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浴火重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浴火重生》以1943年為故事大背景,男主人公餘東風(張笑君飾)典型的山東大漢,為了賺回五塊大洋作為聘禮迎娶同村小鳳參加國軍,陰差陽錯被趕往戰場與日軍惡戰[1]

劇情簡介

本打算拿到大洋就伺機逃跑,卻被營副長高萍(牛麗燕飾)作為逃兵抓住,並要槍斃示眾,千鈞一髮之際,上級急需高萍組織敢死隊奪回失守營地,余東風看到一線生機,報名參加敢死隊,所有人的命運都因這場戰爭發生了改變……

分集劇情

第1集

1942年,山東某國軍戰場,槍炮轟鳴,余東風為了迎娶青梅竹馬的小鳳,答應小鳳爹拿五塊大洋娶她,為了軍餉參加了國軍,本想在團長戰死連長喊撤退時,趁亂逃回下窪村。哪想連長被副營長高萍軍法處置,自己要被槍斃,緊要關頭,上級下令組織敢死隊搶回失去的高地,余東風看到一線生機主動申請加入敢死隊,希望戴罪立功,九死一生活了下來。日軍指揮官左竹真一誓要再次搶回高地,發動了強勢的進攻,眼看高地守不住了,高萍只能無奈下令撤退,日軍追兵窮追不捨,高萍負傷眼看騎兵揮刀來襲,生死邊緣,余東風趕到徒手摔到馬,三拳將騎兵打死,救了高萍一命,可後面的日兵漸漸逼近,幸好援軍即使趕到。可此時,余東風並不知道他打死的這個日本騎兵正是左竹真一的弟弟,左竹真一暴怒下令血洗下窪村,而小鳳被廣元鎮維持會會長蘇大牙之子蘇小菊搶回家中,原來蘇小菊早就看上了小鳳,但小鳳心裡只有餘東風,對蘇小菊的幾次提親都是嗤之於鼻[2]

第2集

余東風一戰成名,升為排長,可自己與小鳳爹約定的時間眼看就要到了,余東風心急如焚,趁着夜晚余東風調走了自己排看守西營門的守衛,就在快要走出軍營時,高萍舉着槍出現了,余東風看自己是瞞不住了,告訴高萍自己必須要回去,因為答應了小鳳,希望她給自己時間,給完錢自己馬上回到軍營,高萍被眼前這個男人的舉動所感動,最終放下了端着的槍。余東風興奮的回到村里,哪想村里一片慘像,沒有一個活口,余東風發誓要為鄉親們和小鳳報仇。八路軍連長趙志毅帶着部隊行軍,得知下窪村被附近炮樓等處的日軍屠村,趙志毅決定讓日軍血債血償,就在到了炮樓之後,一個日軍突然出來可沒想到他的身後插了一把刀,這時,余東風渾身是血身背四條長槍出現,趙志毅傻了。趙志毅想要余東風加入八路軍,可此時余東風只想為親人們報仇,根本不理趙志毅,兩人不歡而散。余東風帶着結拜兄弟孫來福、二杆子決定在蘇大牙擺堂會慶祝升職的時候,趁着人多眼雜混進蘇家殺死蘇大牙。

視頻

浴火重生 相關視頻

最能打的主持人?郭晨冬上擂台大戰演員張笑君
《東風破》登錄BTV影視 張笑君稱戰爭戲很危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