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濟南-廣州高速公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济广高速)
前往: 導覽搜尋

濟南-廣州高速公路,簡稱濟廣高速,中國國家高速公路網編號為G35,起點在濟南,途經菏澤、商丘、阜陽、六安、安慶景德鎮鷹潭、南城、瑞金、梅州河源,終點在廣州,全長2035公里。其中,從唐王互通立交到濟南收費站的路段為原濟青高速公路的一部分。

概況

濟南—廣州高速公路,簡稱濟廣高速,中國國家高速公路網編號為G35。起點在濟南,途經泰安、菏澤、商丘、阜陽、六安、安慶、東至、景德鎮、鷹潭、南城、廣昌、瑞金、尋烏、平遠、興寧、河源,終點在廣州,全長2110公里,縱貫華東華南,直達珠江三角洲。濟廣高速公路是國家規劃的中國高速公路路網中「七縱九橫」中的第四縱[1]。濟廣高速公路從經濟較發達的膠東半島經濟區導入,連通長江三角洲,進入珠江三角洲,是中國貫穿南北又一條大通道,是山東省的又一出省大通道。同時,作為一條唯一以省會濟南為起點的國家級高速公路,它同時也是山東高等級公路網規劃「五縱四橫一環八連」最西端的「一縱」,也是「一環」的重要組成部分。

途徑省市

G35 濟廣高速 濟南—廣州 濟南—菏澤-商丘-亳州-阜陽-六安-安慶-景德鎮-鷹潭-瑞金-梅州(平遠)-興寧-河源-廣州 2110公里。濟廣高速河南段只經過商丘,所以河南段代以商丘段(下同)。

山東段:全通


商丘段:全通。商丘段是由商丘自籌自建的路段,是濟廣高速最先建成、最先通車的路段,也是整個濟廣高速公路建設規格最高的路段。

安徽段:潛山至東至段(含望東長江大橋)以外,其餘部分全通。

江西段:景德鎮至鷹潭段2008年末全線通車,鷹潭到瑞金段2010年9月通車,瑞金到尋烏段(廣東交界)2011年12月貫通。


廣東段:2012年12月28號在梅州平遠八尺動工開建,預計2015年建成通車[2]。|

規劃路線由原國家重點公路東營香港線濟南-河源段,新建路線河源至廣州段組成。

視頻

濟南-廣州高速公路 相關視頻

自駕游:廣州到惠州,廣河高速,濟廣高速

參考文獻

  1. 廣東交通實業投資公司成立濟廣高速公路平興籌建處,中路網 -,2009-11-6
  2. G35濟廣高速,中國山東網  ,2014-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