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流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流氓》是浙江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德)雅諾什。

圖書簡介

《流氓》讀來頗有喬治·奧威爾筆下《動物莊園》的寓言意味。在由一隻小公雞、一隻小母雞、一頭肥豬和一群摩托公牛共同製造的「流氓」事件中,雅諾什有意要人們思考,誰是我們文化中最大的「流氓」,又是什麼導致了這些流氓的恣意橫行,以及我們該如何有效地抵制和修正文化自身所內含的流氓機制。

內容提要

德國當代最傑出的圖畫書大師雅諾什的圖畫書,能用童話的方式讓孩子了解社會的複雜,更能讓成人在殘酷的現實中尋找童話的美好。

圖畫書是一種新興而獨特的兒童文學類型,它不同於我們平時所稱的「圖畫讀物」「圖畫故事」「連環畫」「小人書」,同一般帶插圖的書也不相同。在圖畫書中,圖畫是主體,具有講述故事的功能,它本身就承擔着敘事抒情、表情達意的任務[1]。而一般故事書中的插圖[2]只是使故事更形象直觀的輔助手段。

一起來讀一讀雅諾什的《流氓》,它會「補養你的先天不足和後天流失」!

《流氓》為你帶去童話式的解答:如果被污染了,你還能幸福地生活嗎?

是誰在這兒污染我們的環境?

公雞、小母雞和肥豬結伴去市場上拉屎,污染了環境,小公雞和小母雞被關進了監牢;公牛摩托幫製造了大量的尾氣和噪音,卻因為有證可依仍能大搖大擺地在城市裡橫行……

環境不斷地被污染,還穿上了各種混淆視聽的外衣。一群青蛙開始了它們不同尋常的舉動……

作者簡介

雅諾什,(1931— ),他是一個神秘的人物,常年隱居於西班牙的特內里費,即三毛筆下的丹納麗芙(《哭泣的駱駝》)——那是一個被大西洋環抱的小島,可以讓人盡情享受陽光和大海。

雅諾什,他更是德國當代最負盛名的兒童文學大師。他創作的大量童書作品被翻譯成三十餘種文字,暢銷二十餘年。繪本《噢,美麗的巴拿馬》在1979年獲得德國兒童文學的最高榮譽「德國青少年文學獎」,《小老虎,你的信》獲得了「荷蘭銀筆文學獎」。他本人於1993年被德國政府授予「聯邦十字勳章」,2006年獲得了瑞典「紀念阿斯特麗德·林格倫兒童文學獎」提名。他尊重兒童,希望幫助成年人喚回童年的單純。他的圖畫書幽默、溫馨、稚朴、感人,迷倒了各個年齡段的讀者。

視頻

流氓 相關視頻

一顆初心 致力連山民族兒童文學發展
如何寫好作文——兒童文學作家湯素蘭給小朋友的寫作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