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活着真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活着真好》本劇講述了生活在乳腺癌病史陰影下的一家人。大女兒簡捷跟隨父親生活多年,而二女兒簡寧和小女兒簡欣一直跟着母親長大。當這一家人重新聚在一起時,生活發生了一系列變化……該劇於2006年於中國大陸上映,全劇共44集。影片給人以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展現出了生活的美好[1]

劇情梗概

本劇講述了生活在乳腺癌病史陰影下的一家人。

大女兒簡捷跟隨父親生活多年,而二女兒簡寧和小女兒簡欣一直跟着母親長大。當這一家人重新聚在一起時,生活發生了一系列變化。

簡寧是一家賓館的客房部經理,正在與對手競爭運營總監的職務;女兒陳寰中考在即;丈夫陳歷生作為大學中文系主任忙着申請課題專項資金。這個家庭和諧快樂,剛剛付了房款首期,滿懷幸福地憧憬未來。可是這天晚上,簡寧在洗澡時意外地發現了乳房腫塊……

在陳歷生的鼓勵下,簡寧住進了醫院,經過了一系列的診斷,簡寧痛苦地做了乳房切割手術。完美主義的簡寧無法面對殘缺的自己,她受到母親婚姻思想的影響,手術後,開始無法自控地猜疑丈夫陳歷生與學生田小麗有染。她退出了賓館的競爭,退出了正常的社交生活,將自己鎖在對陳歷生步步加深的猜忌帶來的狂亂掙扎之中。簡寧一次次傷害了陳歷生,被一次次包容,而她卻變得瘋狂,捕風捉影地採取更加荒謬的行動。深愛着簡寧的陳歷生在接踵而來的打擊下,對婚姻失望,終於與田小麗發生了關係,又陰錯陽差地上了報,成為了「社會道德公敵」。

婚姻崩潰,痛不欲生的簡寧卻又在胸部發現了新的腫塊,此時的她在大夫陸晨風的幫助下開始卸下心理包袱,毅然獨自面對手術……

電視台新聞部的著名欄目製片人兼主持人簡欣是一個風風火火、事業有成的女人。她在有婦之夫邵主任(高景文飾)和男友丁一諾(海一天飾)之間遊刃有餘地周旋。簡寧的病點燃了她內心長久以來的恐懼。從得知了自己乳房有腫塊那天起,她抓緊時間為記錄片評選的事奔波,卻引起了好友的誤會。

簡欣住院在即,男友丁一諾在關鍵時刻選擇放棄去歐洲的機會,全力照顧她,簡欣大為感動。住院期間,簡欣的病情特殊,兩次活檢,醫院再三請專家、博士前來會診,卻遲遲未見結果。電視台那邊,競爭對手趁機將簡欣手下的重要大將挖走,簡欣的節目只靠西藏人多吉一人支撐,岌岌可危;同時,邵主任要與得乳腺癌的妻子離婚,鬧得全台皆知;而簡欣在與丁一諾相處的過程中,發現了自己的脆弱和對丁一諾的依賴,兩人彆扭來去,對愛情都產生了懷疑。

在住院的煎熬中,簡欣重新認識了好友多吉,這個西藏人在白血病的最後關頭選擇默默離開,簡欣還認識了小骨癌患者蘆葦,他們給了簡欣巨大的震撼;丁一諾無法承受巨大壓力,最終與簡欣分手,痛苦的簡欣開始重新認識到生命的意義。最後時刻,簡欣毅然放棄了手術,決定採用大夫陸晨風的中藥治淤的方法。她決心出院,不再理會病痛,踏上了去西藏尋找多吉的路……

大姐簡捷內心一直對家人有怨恨,但是她一直堅持照顧着母親和兩個妹妹。簡捷與好男人鞠立一起經營茶館,兩人在一起多年,卻一直沒結婚。簡捷將挑剔講究的母親接到家裡來住,一家人窩居在窄小的空間里,摩擦不斷。在簡捷準備與鞠立結婚的當天,簡捷的前夫藝術老青年冉陽卻突然出現,心軟的簡捷不得不給冉陽找了個住處,還擔負起了照顧他和孩子的任務。鞠立與簡捷的關係產生危機,面對情敵冉陽,鞠立會做何反應[2]

……

故事的結尾,母親解開了對父親和婚姻的心結,鞠立和簡捷終於結婚,西藏之旅使簡欣脫胎換骨,而廟會上,兩年未見的陳歷生與簡寧目光再次相遇……

視頻

活着真好 相關視頻

活着真好
為了讓女兒出名,演員丁嘉麗協助女兒演喜劇,真是拼了!

參考文獻

  1. 活着真好 (2008),豆瓣電影
  2. 活着真好_CCTV節目官網-電視劇,央視網,200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