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洪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洪峰,本姓趙(1959年11月-),原籍為吉林省通榆縣,今居雲南會澤縣。當代著名作家,與余華蘇童格非馬原並稱先鋒文學五虎將。

從1983年起,洪峰開始了小說創作,主要作品有《生命之流》、《湮沒》《瀚海》、《離鄉》、《和平年代》、《東八時區》、《生死約會》等。上世紀90年代之後開始注重小說的情節,應時任春風文藝出版社編輯的安波舜之邀所著的長篇,為布老虎叢書中較早的一部,並打破了中國內地缺少驚險間諜小說的先例,也取得了很好的市場效果。 洪峰在中國文壇的地位,「北丐」洪峰與「南帝」蘇童、「東邪」余華、「西毒」馬原、「中神通」格非一同被比喻為文壇射鵰五虎將,被當作先鋒文學的代表人物。[1]

參考資料

  1. 洪峰[作家]. www.gerenjianli.com. [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