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洛林TGV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洛林TGV站
圖片來自structurae

洛林TGV站(法語:Gare de Lorraine TGV)是法國的一個鐵路車站,位於法國摩澤爾省路維尼市鎮範圍內,因地處原洛林大區洛林大區已於2016年1月1日起與原香檳-阿登大區阿爾薩斯大區合併。境內而得名。該站的主要服務對象是南錫梅斯兩座城市,以及盧森堡[1]

位置

洛林TGV站位於摩澤爾省境內。車站大致呈東西走向,開口朝北。車站北距梅斯(Metz)28公里,南距南錫(Nancy)36公里,法國國家A31號高速公路(博訥—盧森堡邊境)經過該站西側。洛林鐵路局(SNCF TER Lorraine)開行了擺渡巴士(Bus Navette),以方便在洛林TGV站上下車的旅客前往梅斯和南錫。

車站選址

洛林TGV站的建設與南錫梅斯之間的爭論有關。由於這兩座城市呈南北分布,均屬於區域性的大城市,且實力不相上下,而法國高速鐵路東線卻是一條東西走向的鐵路,不可能同時經過南錫和梅斯。經過十餘年的討論,兩地政府及當時的洛林大區委員最終採用了折中方案,即在南錫與梅斯之間修建了一個高鐵站。而路維尼又距離南錫機場較近,可在一定程度上擴大輻射面,提高使用效率。最終,洛林TGV站選址於此。

由於南錫和梅斯本身都有始發前往巴黎的TGV列車,因此洛林TGV站僅有極少量前往巴黎的列車。

參考文獻

  1. SNCF. 洛林TGV站實時列車時刻表. SNCF. [2016-05-0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5-22) (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