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泰斯庇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泰斯庇斯

來自 網易首頁網 的圖片

中 文 名:泰斯庇斯

編 劇:威廉·S·吉爾伯特與阿瑟·薩利文

首演地點:倫敦蓋爾蒂劇院

《泰斯庇斯》(Thespis)是劇作家威廉·S·吉爾伯特[1] 與作曲家阿瑟·薩利文首度合作一部歌劇。這部作品從未出版,其中大部分樂曲如今已經失傳。之後,吉爾伯特與沙利文繼續合作,成為英格蘭維多利亞時期最成功的合作夥伴之一,創作出一系列受歡迎的作品,包括《皮納福號軍艦》、《彭贊斯的海盜》等。

劇情簡介

泰斯庇斯是劇團的團長,一位富有傳奇色彩的希臘戲劇之父,在奧林匹斯山上,他和如今年事已高的神臨時交換了地方。演員們成為滑稽而笨拙的統治者。在繼而發生的混亂平息後,憤怒的神返回舞台,將演員們送回了地面。在1871年12月26日首演之後25年的作品《大公》(The Grand Duke)中,吉爾伯特又寫回到了這個主題,在作品中一個劇團公司臨時和一個小國的統治者交換身份,並決定「以最好的方式復興雅典的經典記憶」。

歌劇評價

和其他在該劇院的作品一樣,《泰斯庇斯》也是滑稽風格的,和吉爾伯特與沙利文後期作品的風格有所不同。作為當時聖誕節的一項娛樂,演出獲得了適當的成功,並於1872年3月8日停演,一共演出63場。其廣告上的描述為「一場的完完全全原汁原味的兩幕滑稽劇」(An entirely original Grotesque Opera in Two Acts)。

相關視頻

2. 泰斯庇斯、雅典和希臘戲劇的起源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