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泰勒·斯威夫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泰勒·斯威夫特
出生 1989年12月13日
國籍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雷丁
別名 Taylor Alison Swift
職業 歌手
演員
慈善家
知名於 《人物》雜誌年度最具魅力25人
美國年度鄉村音樂獎
第54屆格萊美最佳
知名作品賜予者
情人節
《Shake It Off》
《Mean》

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1989年12月13日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美國鄉村音樂、流行音樂創作女歌手、演員、慈善家。 2006年,與獨立唱片公司大機器唱片簽約,推出首支單曲《Tim McGraw》與發行首張同名專輯《Taylor Swift》,獲得美國唱片業協會的5倍白金唱片認證。2008年11月11日,發行第二張專輯《Fearless》,在美國公告牌二百強專輯榜上一共獲得11周冠軍,被美國唱片業協會認證為6倍鉑金唱片,憑藉該專輯獲得第52屆格萊美獎年度專輯獎,專輯歌曲《White Horse》獲得最佳鄉村歌曲與最佳鄉村女歌手獎。2013年11月,獲頒第47屆鄉村音樂協會獎「最高榮譽」巔峰獎。2014年10月27日,發行第五張專輯《1989》 ,發行首周售出128萬餘張,成為美國唱片市場近十二年最高的首周銷量紀錄,也憑這張專輯成為唯一一位擁有三張首周百萬銷量的歌手。2016年7月,《福布斯》公布收入最高藝人百強榜,泰勒以1.7億美元位居榜首。2017年11月10日,發行新專輯《舉世盛名》(Reputation)。2017年,被《時代周刊》選為年度人物。2018年10月10日,獲2018全美音樂獎年度藝人獎、年度巡演獎、最受歡迎流行/搖滾女歌手獎、憑藉《reputation》獲最受歡迎流行/搖滾專輯獎。

早年經歷

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於1989年12月13日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雷丁,童年時期在賓夕法尼亞州蒙哥馬利縣一個11英畝的聖誕樹農場度過,在艾爾弗尼亞蒙特梭利教育學校上幼兒園。

9歲時,泰勒隨家人搬到賓夕法尼亞州的懷奧米辛;10歲時,泰勒開始寫歌,並在卡拉OK大賽、節日以及家鄉周圍一帶演唱,她撰寫了一篇350頁的小說,但未出版;受《周六夜現場》的啟發,泰勒加入了兒童短喜劇團隊TheatreKids Live,成為其中的一員,在團隊中,她顯示了與生俱來的喜劇天賦;在觀看了她的卡拉OK表演後,Kirk Cremer的母親建議泰勒致力於鄉村音樂而不是戲劇表演,泰勒還以一篇3頁長的詩歌《我壁櫥里的怪物》贏得了全國詩歌大賽,但她更專注於歌曲的創作。

2001年,在看了鄉村歌手菲絲·希爾的視頻後,泰勒央求母親要去田納西州鄉村民謠之鄉納什維爾追尋自己的音樂夢想;從一位電腦維修員中,她開始學習吉他,受啟發地寫了第一首歌《Lucky You》。

2003年,泰勒與她的父母開始與New York-based的音樂總監丹-戴姆卓一起工作。在向美國RCA唱片公司展示了自己的原創歌曲後,泰勒得到了一份合約,並開始頻繁前往納什維爾,更跟隨家人搬往田納西州的亨德森維爾。在亨德森維爾高中就讀,為了適應日程安排,被轉移到亞倫學院。2008年,泰勒在該學院獲得高中文憑,在十二個月內完成了兩年的課程學習。

演藝經歷

2003年—2008年:事業初期和《Taylor Swift》

2003年,14歲的泰勒·斯威夫特搬到納什維爾。作為和RCA唱片公司合約的一部分,她和類似於Troy Verges,Brett Beavers,Brett James等等經驗豐富的的音樂行詞曲作者一起寫歌。最終,她和Liz Rose形成了持久的合作夥伴關係。泰勒看到Liz在RCA的詞曲作者活動上表演,並建議她們在一起寫歌。每周二下午放學後,她們會用兩個小時來寫歌。基本上都是寫當天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與此同時,泰勒還與製作人內森·查普曼一起錄歌曲小樣。在BMI作曲家表演秀之後,泰勒和Sony/ATV Tree publishing house簽約。

2006年10月24日推出同名專輯《Taylor Swift》(泰勒·斯威夫特)。該專輯首次在公告牌二百強專輯榜中以第19名出現,並在第一周發售了39000張專輯。之後達到了公告牌鄉村音樂專輯排行榜首位,並且在公告牌二百強專輯榜中位於第5位,然後在鄉村音樂專輯排行榜上保持了連續的8周,並在前24保持了91周。截止到2008年11月,泰勒已經售出了超過300萬份拷貝和750萬次單曲下載。

2006年6月推出首單《Tim McGraw》(蒂姆·麥格羅)時,大機器仍處於起步階段。泰勒和她媽媽一起幫忙,將CD裝進信封,然後送往各大電台。泰勒在許多電視節目上露面,其中包括《Grand Ole Opry》《早安美國》等等。《Tim McGraw》的MV在GAC的粉絲每周20佳音樂投票榜上創造了連續30周的記錄,並位於美國鄉村音樂電視獎視頻榜首位。該MV也使泰勒得到了2007年CMT音樂獎的最具突破錄像帶獎。

2007年5月,泰勒在美國鄉村音樂協會獎上表演了《Tim McGraw》。她對着觀眾席中的蒂姆·麥格羅演唱。 同年,泰勒在蒂姆·麥格羅和菲絲·希爾的Soul2Soul巡迴演出上作了開場表演。

2007年8月21日,泰勒在美國達人的總決賽上現場表演。《Taylor Swift》專輯的第二支單曲,《Teardrops on My Guitar》在2007年2月24日發行。該曲最初在2007年中期出現在排行榜上,位於公告牌最熱鄉村音樂排行榜第2,公告牌百強單曲榜排行榜第33。該曲在2007末和流行音樂混音以後再次發行,並達到百強榜的13位,流行音樂榜的11位。2007年10月,納什維爾歌曲作家國際協會授予泰勒年度歌曲作家/藝術家獎,這使其成為贏得該獎項的最年輕歌手。11月7日,泰勒贏得了2007年鄉村音樂協會最佳新人獎並且表演了她專輯裡的第3首單曲《Our Song》。同年12月22日,這首歌成為她在公告牌最熱鄉村音樂排行榜第一的歌,而且是從第6跳到第1的。這是從1998年1月以來到的最高跳幅,那時蒂姆·麥格羅的《Just to See You Smile》,也是從第6直接跳到了第1。《Our Song》在鄉村排行榜上占據了6周第1,並在Billboard Hot 100排行榜位居第16和公告牌流行音樂榜排行榜第24位。10月16日,泰勒也發行了假期專輯《Sounds of the Season: The Taylor Swift Holiday Collection》,該專輯在Target專賣店獨有發行。

2008年,泰勒得到了格萊美的最佳新人提名,但敗於艾米·懷恩豪斯。同年1月29日,泰勒發布了她同名專輯裡的第四首單曲Picture To Burn。Big Machine唱片公司在5月19日發布了《Should've Said No》。這首歌是首張專輯中的第5首也是最後一首單曲[11]。她在43屆鄉村音樂協會獎上表演了該曲。《Should've Said No》在同年8月23日成為泰勒第二張鄉村榜冠軍單曲。同年8月,泰勒在納許維爾舉行的CMA音樂節上持續簽名達8小時。[12]這是自1996年Garth Brooks23小時馬拉松後最長的簽名活動。同年夏天,泰勒發布《Beautiful Eyes》,這張EP只在.Wal-Mart售賣。在發行後的首星期,專輯已賣出4萬5千張,登上美國公告牌鄉村排行榜的第一名以及Billboard 200的第九名。在首張同名專輯登上鄉村專輯排行榜第二名的同周,泰勒是繼LeAnn Rimes1997拿下同名次後的第一個歌手。

2008年—2010年:《Fearless》

泰勒的第二張專輯《Fearless》在美國於2008年11月11日發行。泰勒在放手去愛演唱會上演唱《你只屬於我》在Billboard 200上到達了第一的位置。2008年,該專輯買出了鄉村音樂最高的銷售量592304份。包括其他種類的音樂,其也是美國女藝人公開銷售最多的專輯。緊跟着是李爾·韋恩、 AC/DC樂隊和酷玩樂隊。首單也同時上榜鄉村和流行音樂榜。發售後的第一周,泰勒售出了超出129000份數碼拷貝。這是其成為歷史上鄉村專輯中在線銷量開端最好的專輯。Nielsen SoundScan從2004年開始跟蹤數據,而該專輯也使得泰勒成為數碼專輯每周銷量的第四高。經過8周的銷售,《Fearless》售出了超過338467份付費下載,並使其成為數碼銷售歷史上最暢銷專輯。緊跟其後的是泰勒的首張專輯《Taylor Swift》,該專輯截止到2009年4月18日售出了236046下載。《Love Story》是專輯中的首支單曲,在同年9月正式發行,成為了第二暢銷的鄉村單曲,在公告牌最熱100中最高排到第四。

2008年到2009年還有四首單曲發行,分別是《White Horse》, 《You Belong With Me》《Fifteen》《Fearless》。其中《You Belong With Me》是專輯中在公告牌最熱100中排名最好的,最高排到第二。在Fearless巡迴演唱會中,泰勒邀請了約翰·梅爾、菲絲·希爾、凱蒂·佩里等等作為演出的特邀嘉賓。《Taylor Swift: Journey to Fearless》是泰勒的演唱會紀錄片,在電視上播出過,並發行了藍光DVD。泰勒與其他歌手也有很多合作。在51屆格萊美上和麥莉·賽勒斯一起表演了《Fifteen》,在美國鄉村音樂電視大獎上和T-Pain一起表演了諷刺性的自創說唱歌曲《Thug Story》。和約翰·梅爾一起合唱了約翰第四張專輯中的單曲《Half of My Heart》。和Boys Like Girls樂隊一起合唱了《Two Is Better Than One》。和凱麗·皮克勒一起寫了《Best Days of Your Life》並客串了MV。還為麥莉·賽勒斯主演的電影《乖乖女是大明星》寫了兩首歌——《You'll Always Find Your Way Back Home》《Crazier》。

在2009年9月13日舉行MTV音樂錄影帶大獎頒獎典禮上,《You Belong With Me》的MV獲得了當年的最佳女歌手錄影帶,這是鄉村歌手首次在VMA上獲得獎項。正當泰勒在台上發表獲獎感言時,歌手坎耶·維斯特衝上台,搶過泰勒的話筒並說同時獲得該項提名的碧昂斯的《Single Ladies (Put a Ring on It)》的MV不管什麼時候都是最棒的。接下來她在Radio City Music Hall外面表演了《You Belong With Me》。後來當碧昂斯獲得了年度錄影帶時,她沒有發表獲獎感謝詞,而是在台上指出,她還記得當她17歲還是天命真女的成員時,獲得第一個MTV獎,那是她生命中最激動人心的時刻之一。所以她希望泰勒重新回到舞台完成她的感言。隨後泰勒被請上台完成她的獲獎感言。

2010年,第52屆格萊美獎頒獎典禮在美國洛杉磯斯台普斯中心舉行,泰勒一共得到了8項格萊美提名泰勒-斯威夫特:從納什維爾走出的天后,並最終獲得年度最佳專輯、最佳鄉村女歌手[1]、最佳鄉村歌曲和最佳鄉村專輯4個獎項。2月14日,泰勒參演的電影《情人節》在北美上映。3月7日,泰勒在美國佛羅里達舉行了一場音樂會[2],2010對,泰勒出席了派對,她在該年的藝術家類榜單中排名第九[3]。6月9日,泰勒出席在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舉行的美國鄉村音樂協會獎頒獎典禮。9月28日,泰勒亮相米蘭時裝周。10月25日,泰勒發行了她的第三張個人專輯《Speak Now》。11月22日,2010年度全美音樂獎頒獎典禮在洛杉磯的諾基亞中心舉行,泰勒獲得最受歡迎女歌手獎。

2011年—2012年:《Speak Now》

2011年10月,泰勒當選2011年度公告牌最佳女歌手。11月9日,第45屆美國鄉村音樂協會獎頒獎禮在納什維爾舉行,泰勒獲得年度藝人獎。11月21日,全美音樂獎在洛杉磯舉行,泰勒獲得年度藝人獎在內的3個獎項。

2012年2月13日,第54屆格萊美頒獎禮在美國洛杉磯斯台普斯中心舉行。泰勒登台獻唱,並憑藉歌曲《Mean》獲得最佳鄉村歌手獎和最佳鄉村歌曲獎。3月,《飢餓遊戲》主題音樂專輯發行,泰勒為其獻聲。7月22日,由Fox主辦的美國青少年選擇獎獲獎名單揭曉,泰勒獲得最佳女藝人獎,她的歌曲《Sparks Fly》和《Candice Accola》分別獲得最佳女藝人單曲獎和最佳鄉村歌曲獎。10月22日,泰勒發行了她的第四張個人專輯《Red》。

2013年—2014年:《Red》

2013年1月13日,第70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頒獎禮在好萊塢貝弗利山希爾頓酒店舉行,泰勒亮相,其歌曲《Safe&Sound》獲得最佳原創歌曲獎的提名。2月10日晚,第55屆格萊美在洛杉磯舉行,泰勒獻唱《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並獲得最佳影視歌曲獎。2月20日,第33屆全英音樂獎在倫敦舉行,泰勒獻唱《I Knew You Were Trouble》。3月,泰勒開始她的第三次全球巡演Red Tour。5月19日晚,公告牌音樂獎頒獎禮在拉斯維加斯米高梅大酒店舉行,泰勒獲得了包括「最佳藝人」和「最佳女歌手」在內的八個獎項。8月26日,第30屆MTV音樂錄影帶獎在紐約頒發,泰勒憑藉《I Knew You Were Trouble》獲得最佳女歌手錄影帶獎。10月11日,泰勒被納什維爾國際創作人協會評選為該年度最佳創作人,這是她第六次獲得該獎項。11月7日, 第47屆美國鄉村音樂協會獎在美國納什維爾舉行頒獎典禮,泰勒共獲得6項提名並最終成功獲得3項大獎。11月13日,泰勒出席2013維多利亞的秘密年度秀並獻唱。11月25日,泰勒在全美音樂獎中獲得了4項大獎,其中包括她連續3年獲得的「年度藝人」獎項。

2014年1月12日,第71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頒獎禮在洛杉磯舉行,泰勒亮相紅毯,憑藉《Sweeter Than Fiction》入圍金球電影最佳原創歌曲。1月26日,第56屆格萊美音樂頒獎禮在洛杉磯舉行,泰勒獻唱《All Too Well》。5月30日晚,泰勒在上海舉辦「紅」巡演(The RED Tour)上海站演出。8月15日,她出演的電影《賜予者》在北美上映。8月25日,泰勒在第31屆MTV音樂錄像帶大獎頒獎禮上表演《Shake It Off》。9月19日,泰勒獻唱iHeartRadio音樂節。10月,泰勒·斯威夫特加盟《美國之聲》。10月27日發行第五張專輯《1989》,發行首周售出128萬餘張,成為美國唱片市場近十二年最高的首周銷量紀錄,泰勒也憑這張專輯成為唯一一位擁有三張首周百萬銷量的歌手;11月,泰勒出席第42屆全美音樂獎,開場獻唱單曲《Blank Space》並獲頒「最高榮譽」成就獎。12月2日,泰勒獻唱內衣秀《維多利亞的秘密》,連續第二年擔任「維多利亞的秘密」走秀的表演嘉賓。

2015年—2017年:《1989》

2015年2月8日,泰勒出席第57屆格萊美並頒發最佳新人獎。2月15日,泰勒參加SNL40周年特別節目。2月24日,泰勒出席《Elle》英國時尚大獎。2月26日,泰勒出席第35屆全英音樂獎開場獻唱《Blank Space》並獲頒最佳國際女歌手獎。5月5日,在東京開啟1989世界巡迴演唱會。 5月17日,2015美國公告牌音樂獎頒獎禮在拉斯維加斯舉行,泰勒·斯威夫特在開場就憑藉《1989》拿下公告牌專輯榜最佳專輯,接連拿下年度最佳女歌手、年度最佳藝人、公告牌榜單成就獎等8個大獎。8月25日,《1989》的第五支單曲《Wildest Dreams》發行,公告牌單曲榜位列第五。10月,泰勒·斯威夫特宣告暫別舞台 下一步暫未規劃。

2016年5月10日,第64屆BMI流行音樂獎頒獎儀式上,廣播音樂公司(BMI)首次頒發以她本人命名的一個獎:泰勒·斯威夫特獎,以表彰她的創作與藝術才華以及對全世界音樂愛好者的影響。這是BMI創立76年來繼邁克爾·傑克遜之後第二次以獲獎者的名字命名獎項給予嘉獎。 2016年10月4日,AT&T公司宣布,泰勒·斯威夫特已經跟AT&T公司獨家簽訂了一份多年的、全方面的合作協議。

2017年8月25日,泰勒·斯威夫特發布第六張個人錄音室專輯《reputation》的首支單曲《Look What You Made Me Do》。該歌曲打破美區iTunes女藝人最快登頂紀錄,以1:0.06的比例創造美區iTunes史上和第二名熱度的最大差距,累計登上94國iTunes榜首;Spotify首日播放量超過1012萬次,打破全球Spotify單日播放最高紀錄;打破電台單日播放紀錄和單周派台紀錄;歌詞版MV首日播放量超過2178萬次,成為Youtube上首日播放量最高的歌詞版MV;正式MV首日播放量超過4320萬次,打破Youtube所有視頻單日播放量紀錄 。2017年11月8日,泰勒憑藉為Little Big Town創作的《Better Man》獲得第51屆鄉村音樂協會獎年度歌曲獎 。同年11月10日,《reputation》正式發行,並以首周銷量123.8萬張空降Billboard專輯榜冠軍,使泰勒打破自己兩年前創造的首位也是唯一一位連續三張破百萬銷量專輯的藝人的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歷史上唯一一位擁有四張首周百萬銷量專輯的歌手。同時《reputation》也憑藉一周的銷量成為2017年專輯實銷冠軍 。2017年11月20日,美國《福布斯》雜誌公布音樂界收入最高的女性,排名第三的是收入為0.44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2.92億)的霉霉。12月15日,泰勒·斯威夫特發布了一款名叫「The Swift Life」(斯威夫特的生活)的應用程序。

2018年1月,獲全英音樂獎英國年度MV、最佳國際女歌手提名。4月,獲2018公告牌音樂獎最佳藝人、最佳女歌手、最佳公告牌200歌手提名,憑藉《 reputation》獲最佳公告牌200專輯、最佳暢銷專輯提名。5月9日,《reputation》巡演首站正式開演。5月,獲2018公告牌音樂獎最佳女藝人、最佳暢銷專輯獎。8月,2018華鼎獎全球演藝名人公眾形象排行榜發布,泰勒·斯威夫特排名第49。10月4日,獲2018年MTV歐洲音樂獎(EMA)最具人氣歌手提名。10月10日,獲2018全美音樂獎年度藝人獎、年度巡演獎、最受歡迎流行/搖滾女歌手獎、憑藉《reputation》獲最受歡迎流行/搖滾專輯獎。

2018年12月20日,參演的電影《貓》在北美上映。

個人生活

家庭情況

泰勒的父親斯科特·金斯利·斯威夫特(Scott Kingsley Swift)在美林證券成為股票經紀人,在美國賓夕法尼亞成長;母親安德莉亞·芬萊·斯威夫特(Andrea Finlay Swift)在成為家庭主婦之前是一名共同基金的市場總監。安德莉亞在新加坡度過人生的首十年,過後她就在德克薩斯州生活。她的父親在東南亞成為油井工程師。泰勒有一個弟弟——奧斯汀·金斯利·斯威夫特(Austin Kingsley Swift),2015年5月從聖母大學畢業 。2014年12月,母親安德莉亞被診斷患有癌症 。泰勒也是傑米·金兒子裡奧(Leo Thames)的教母。 泰勒養了兩隻貓,分別命名為梅雷迪斯·格蕾醫生(Doctor Meredith Grey)和奧利維亞·本森偵探(Detective Olivia Benson)。

感情情況

泰勒的第一任男友是喬納斯兄弟的主唱喬·喬納斯,後來因為喬又和比他大三歲的卡米拉·貝爾約會並在電話中27秒的時間分手,兩人的戀情結束。 2010年,在出演《情人節》這部電影時與泰勒·洛特納擦出了火花,兩人的關係短短持續了三個月而宣布分手。 泰勒曾與男歌手約翰·梅爾約會過一段時間,不過兩人於2010年分手。 2010年10月-12月,與男星傑克·吉倫哈爾戀愛,僅維持兩個月戀情。2012年7月,與康納·肯尼迪交往一段時間後,兩人分手。與單向組合成員哈里·斯泰爾斯交往兩個月時間便分手。 2015年3月,與歌手、DJ加爾文·哈里斯開始交往。 2016年6月,與湯姆·希德勒斯頓在海邊擁吻被拍到,二人戀情曝光;9月,和湯姆·希德勒斯頓分手。 2017年5月,與喬·阿爾文戀情曝光。

社會活動

慈善活動

泰勒於2011年5月21日在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出售一萬三千張門票,供大眾參與她的愛的告白世界巡迴演唱會最後彩排《Speak Now... Help Now!》,將全部收益捐往美國南部救災。

泰勒向一家賓夕法尼亞的圖書館捐了成千上萬本圖書,還有投身於支持紅十字會。

2012年3月31日,兒童選擇獎上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為泰勒頒發Big Help Award,並對泰勒為慈善事業做出貢獻進行了總結與表揚。同年9月7日晚,泰勒參加了慈善活動《抵抗癌症》並表演了歌曲《Ronan》。此歌曲是她寫給一個四歲因癌症而失去了生命的名叫羅南的男孩,泰勒在看到羅南媽媽的博客之後寫出這首歌。該歌曲的收益全部捐給癌症相關的慈善機構。

2013年,泰勒為納什維爾鄉村音樂名人堂與博物館捐款400萬美元並修建泰勒·斯威夫特教育中心,這是博物館46年歷史上數額最大的一筆捐款。

2014年,泰勒擔任紐約旅遊宣傳大使,並將宣傳單曲《Welcome to New York》的所有收益捐給紐約公立學校。

2015年2月,泰勒為紐約市公立學校捐贈5萬美元。

2015年7月,泰勒向11歲患癌粉絲內奧米·奧克斯慷慨捐款5萬美元,鼓勵她頑強抗擊癌症 。

2015年8月30日,《Wildest Dreams》音樂錄像帶首播,收入將捐贈給美國非洲公園基金會用於保護野生動物。

2016年2月,泰勒向The V Foundation捐款10萬美元幫助癌症兒童。

2016年8月,泰勒斯威夫特向因洪水受災的路易斯安那州捐款100萬美元,幫助進行災後重建。

2017年8月,Taylor向Joyful Heart基金會捐款以幫助性騷擾受害人,而該組織只是Taylor首先捐贈的幾個組織之一。基金會CEO不透露具體金額,但說這是一筆很慷慨的贈款。

2017年9月,Taylor向休斯頓食物銀行捐助150萬美元,以幫助休斯頓受哈維颶風影響後的災後重建工作。

2012年,DoSomething把泰勒選為2012年度慈善明星。

截止至2016年為止,泰勒斯威夫特連續六年登頂「慈善名人榜」。

商業活動

《1989》發行後,泰勒和公司決定將自己的所有音樂作品從Spotify上下架,原因是她認為「音樂是藝術,藝術很重要且稀有。重要、稀有的東西很值錢。值錢的東西就需要人們付費購買。」「一張專輯的價值在於藝術家投入多少的靈魂和心血到自己的作品中,盜版、文件共享和流媒體都是導致專輯銷量縮水的最大原因」。

2015年6月,泰勒通過公開信解釋專輯不會上架到蘋果音樂流媒服務,因為蘋果音樂前3個月免費試聽,藝人們加入蘋果音樂最初3個月不會有任何收益回報。其後,蘋果副總裁埃迪·克尤向泰勒承諾調整方案。

2015年8月,泰勒在中國的首家線上授權商品銷售平台在京東和天貓開啟,上線銷售泰勒官方授權的商品,其中專為中國市場設計的最新時尚服裝系列將在京東獨家銷售。

政治

在2008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泰勒表示投票是她的權利,但是她不應該告訴別人怎麼做。 泰勒認為不該對對公共事務表達立場,她還在為自身的認知而積累信息。當她開始認為自己對什麼事情有看法的時候,她就會因為知道了一些別的信息而改變想法。她認為以對自身的認知,還不會對粉絲或觀看她的採訪的人們說「你應該投這個候選人」。她知道自己會投誰的票,但還是不說出來的好,因為這樣會對人們產生影響。她希望她做的每一項公眾選擇都是嚴肅認真的。

泰勒是一位女權主義者。她認為「我們以前不知道女權主義,就算我們知道,也以為這是非常激進的;其實不然,這只是要求男性和女性有平等的權利和機會。」 「如果你不是女權主義者就意味着,你承認男性應該比女性擁有更多的權利和機遇,提到媒體報道的女性,你會看見會多令人不安的東西,都在把女藝人拿出來比較,而男藝人卻很少,作為一個女權主義者,想要追求性別平等,我們不可以那麼津津有味地看女性相互鬥爭,作為女性,我們應該給予彼此更多的鼓勵。」

人物評價

泰勒·斯威夫特唱的歌為她贏得了最大的歌迷群:年輕人。她寫歌的習慣也成為捕獲年輕人的殺手鐧,她以寫自己的成長經歷聞名,歌曲里都是青春的味道,這一點正好切合了年輕歌迷的心,他們能聽懂歌曲的內容,自然就會產生共鳴,從青春期開始,這一路下來,會有一批歌迷跟着她一起成長。她很善於利用她年輕這個優勢。舞台上耀眼的泰勒,已和昔日的淳樸女孩大相徑庭。她的歌中鼻音也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流行音樂常用的「氣泡音」,她播撒在鄉村音樂土壤中的種子,發芽後越來越向流行音樂生長[4]。(格萊美節目製作人肯·愛因里希、《外灘畫報》評)

視頻

泰勒•斯威夫特

泰勒•斯威夫特——2019年全美音樂盛典

泰勒•斯威夫特演唱會

泰勒•斯威夫特寫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