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波特蘭開拓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開拓者:吉祥物火焰貓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波特蘭開拓者(英語:Portland Trail Blazers,簡稱:POR),是一支位於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的NBA籃球隊,分屬於西部的西北賽區,主場為摩達中心。

開拓者隊在1976-77年賽季第一次殺入季後賽便奪得球隊現時歷史上唯一的一座NBA總冠軍獎盃。此後開拓者隊保持西部強隊的身份,從1990年至2004年,開拓者隊年年進入季後賽,特別在2000年NBA季後賽的西部決賽中,開拓者隊與洛杉磯湖人大戰7場成為經典[1]

波特蘭開拓者成立於1970年,當時的波特蘭正好是美國西部大開發的中心地,因此用「開拓者」給球隊命名能反映出那個時代的特徵。

早期

波特蘭開拓者球隊歷史上的第一場比賽是在1970年10月16日對戰當時同是NBA新晉球隊的克利夫蘭騎士,兩支新軍的對決以開拓者115-112三分擊敗對手結束。後衛吉姆·巴內特在第一節9分18秒時投進的一個罰球是開拓者隊歷史上的第一分。

冠軍賽季

1976-77年賽季,傑克·拉姆齊執掌球隊帥印的第一年,同年也是四支前ABA球隊併入NBA的一年(丹佛掘金紐澤西籃網印第安納步行者聖安東尼奧馬刺)。這次聯盟的合併不但改變了北美職業籃球聯盟的格局,同時由於明星球員的更換門庭令球隊的實力發生不少變化。開拓者隊在送出傑夫·佩特里史蒂夫·霍伊斯後,從阿特蘭大手中得到了ABA解散選秀的第二號選秀權。隨後利用這個選秀權,開拓者隊得到了6尺9寸的莫里斯·盧卡斯,還繼續調整陣容把希德尼·威克斯賣給了波士頓凱爾特人。

開拓者隊在陣容大幅度改變後,由新人擔綱的球隊信心倍增並迅速進入角色,在賽季的前半段表現強勁。漫長的賽季也有不順意的時候,在2月和3月的時候,開拓者隊陷入低潮僅拿下10勝16負的戰績。幸運的是在關鍵時候打醒精神,以一波5連勝結束賽季並昂首挺入季後賽。在常規賽取得不錯的49勝33負戰績後,首次打入季後賽的開拓者隊一路平川直至登上最後的王座,開拓者隊以團隊籃球為標誌並取得了球隊首次NBA總冠軍,主將比爾·沃爾頓榮獲總決賽MVP。

2019-20賽季

2019年5月25日訊 開拓者官方正式宣布,主教練特里-斯托茨將與球隊續約至2021-22賽季[2]

視頻

波特蘭開拓者 相關視頻

NBA賽事回顧波特蘭開拓者 110-101
NBA星體驗 正片上線 波特蘭開拓者球星CJMcCollum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