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波拉波拉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波拉波拉島(Bora Bora,或博拉博拉島)太平洋東南部社會群島島嶼。在南緯16°30′、西經151°45′,塔希提島西北270公里。屬法屬波利尼西亞。陸地面積38平方公里。人口2,580。 由中部主要島和周圍一系列小島組成。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是美國海空軍基地。是社會群島最美的島嶼之一。島西岸的瓦伊塔佩(Vaitape)是主要居民點和港口。北端小島上有飛機場。產椰子、柑橘香草等。

概述

波拉波拉島(Bora Bora)位於南太平洋社會群島,是法屬波利西亞的旅遊中心之一。波拉波拉島只有10公里長、4公里寬,環島1周32公里。全島由一個主島與周圍環礁所組成,主島與環礁間擁有大片的清澈淺水,其中,色彩如夢幻般的藍色潟湖(Lagoon),充滿了色彩斑斕的活珊瑚與無數環遊其間的熱帶魚,岸上沙灘細緻、潔白如雪,偶有赤道微風輕拂,明亮的陽光灑在南太平洋上,不同層次的海藍與頂級度假飯店的白色洋傘,讓波拉波拉島成為歐美觀光客心中最無憂無慮的熱帶天堂。美國作家詹姆斯·米切納稱社會群島中的波拉島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島嶼」。

一座雙峰火山的遺蹟聳立在該島中部。這座長期熄滅的(死)火山如今覆蓋着濃密的綠色森林。美麗的青綠色瀉湖環繞在小島周圍,有一條沙壩將瀉湖與大海分隔開。沙壩之外是堡礁,幾乎呈完美圓形,並點綴着稱為「莫圖」的小沙島。[1]

氣候

熱帶氣候,四季如夏,平均氣溫為20℃﹣30℃。4﹣10月為最適旅遊的季節。

溯源 

三百多萬年前,波拉波拉島從海中升起,成為一座巨大的火山,周圍生長着一圈珊瑚。珊瑚蟲從熱帶淺海吸收鈣質,生成石灰外殼,逐漸形成珊瑚礁。隨着海底板塊冷卻,火山開始下沉,但珊瑚礁繼續上長,形成了島中心周圍的珊瑚環礁和中間的瀉湖。隨着時間的推移,火山將完全沉沒,只留下珊瑚環礁圍繞着瀉湖。

美國作家詹姆斯·A·米切納稱社會群島中的波拉島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島嶼」。他的小說《南太平洋故事》就是以這個島嶼作為背景的。後來還根據小說改編拍成了一部音樂片。對許多人來說,波拉波拉島是地球上的天堂。島上第一批居民於2000年前從東南亞來到這裡。 英國生物學家查爾斯·達爾文最先提出環礁是一種堡礁,它在島嶼周圍呈環狀向上生長。如果島嶼沉沒海中,環礁仍可露出海面。博拉博拉島正在沉沒,某一天只有它的環礁將留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政府利用波拉波拉島作為通往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航路的中途加油基地。[2]

景觀

奧特馬努山位于波拉波拉島的中部,這是一個火山的遺蹟,屬於雙峰的山脈。奧特馬努山現高725米,但是在火山噴發之前,這裡的海拔高達5400米,這座長期熄滅的死火山如今覆蓋着濃密的綠色森林。 美麗的青綠色瀉湖環繞在小島周圍,有一條沙壩將瀉湖與大海分隔開。沙壩之外是堡礁,幾乎呈完美圓形,並點綴着稱為「莫圖」的小沙島。

波拉波拉島是世界級的知名潛點。Diveasy、Bora Diving Center、Topdive Resort Bora Bora、Nemo World、Blue Nui Dive Centers-Bora Bora是島上較具規模的5家潛水中心,有些飯店或Resort也能提供潛水服務。島嶼四周海域終年溫暖平靜,孕育着豐富繽紛的海底世界;從岸邊輕易躍入水中,即能觀賞到500種以上的海底生物。 乘船出海到較深的海域,可以看見巨大的彩色珊瑚,還有全世界體型最大的魟魚;每年8月﹣10月底是座頭鯨遷徙到波拉波拉島的季節,幸運的話,還能與座頭鯨在南太平洋共泳。 [3]

Matira海灘是全島惟一可以自由進入的公共海灘,島上有許多史前奇石(Maraes)散布各地,每座造型各異,並有不可思議的神奇傳說。想要環島,可以租車、騎腳踏車(要注意防曬)或參加當地環島遊程或4x4吉普車行程。

旅遊時間

波拉波拉島的氣候屬於熱帶氣候,年均氣溫為20℃﹣30℃,4至10月為最好時分,因為11月開始,這裡便進入雨季。[4]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