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泡沫(花兒樂隊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泡沫(花兒樂隊演唱歌曲) 泡沫是花兒樂隊所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大張偉作詞作曲,收錄在2001年11月20日發行的專輯《草莓聲明》中。 創作背景 在《草莓聲明》的專輯內頁中,大張偉是這樣描述《泡沫》這首歌的:說到《泡沫》這首歌,我變得嚴肅起來,真的很嚴肅,好像剛從一特美但是特別悽慘的夢裡哭醒。電影看多了就這樣,老把別人的悲劇都往自己身上按,到後來都覺得自己挺悽慘的,有時候都快崩潰了。可是第二天就會發現,一切都不過如同一個輕飄飄的泡沫,喜怒哀樂都特別虛幻地在夢裡結束了。

歌詞

我點燃那盞燈火

向遠方凝望着

空氣都打開了

記憶隨風散落

幻想美好的時刻

沒有完美結果

紅色夕陽下落

黯淡的雲朵

憧憬像飄浮的泡沫

光映出燦爛的顏色

可卻沒有照到我

全世界的雨打到我

我的夢早已濕透了

瞬間被淹沒

花兒樂隊簡介 花兒樂隊是1998年2月成立的當時中國第一支未成年搖滾樂隊,主唱大張偉、鼓手王文博貝司手郭陽,後又加入吉他手石醒宇。 1999年發行首張專輯《幸福的旁邊》,樂隊名稱是根據專輯裡《花》這首歌而取。2000年底,樂隊開始進棚製作他們的第二張專輯《草莓聲明》,並於年底推出了首張賀歲EP唱片《平安夜》。2004年樂隊改簽至百代音樂旗下,並且吸收了吉他手石醒宇作為新成員。2008年下半年,吉他手石醒宇離開了樂隊,樂隊於2008年年底舉辦選秀活動來挑選樂隊的新成員。2009年6月21日花兒樂隊正式解散。 2020年7月25日,花兒樂隊官微重新發文,申請認證。7月30日,花兒樂隊發布重組新歌,原鼓手擔任主唱,貝斯手郭陽,新加入成員吉他手朱利傑。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