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蘭索瓦·德·洛林,第二代吉斯公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帶刀傷的)弗朗索瓦·德·洛林,第二代吉斯公爵 Francois de Lorraine le Balafre,2me Duc de Guise (1519年2月24日-1563年2月18日)法國軍人和政治家。吉斯家族的代表人物。

弗朗索瓦是第一位吉斯公爵克洛德和安托瓦內特·德·波旁之子。他是一位優秀的統帥。他在反對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五世的戰爭中嶄露頭角;1558年,他統率法軍攻占英國在法國最後一個據點加來,將英軍徹底逐出法國。

弗朗索瓦二世國王統治時期,弗朗索瓦·德·洛林擁有巨大勢力。弗朗索瓦二世死後,為了反對胡格諾派和保持自己的影響,他與蒙莫朗西元帥聖安德烈元帥組織三巨頭執政。

弗朗索瓦竭力維護天主教在法國的統治地位,極端反對胡格諾派教徒。是法國宗教戰爭中天主教一派的主要將領。後遭暗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