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網伊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網伊人》外文名:Legal Entanglement,監製:譚朗昌,編審:朱鏡祺,主演:李克勤、郭可盈、謝天華、吳綺莉、石修、胡杏兒、歐錦棠、劉綽琪。

自1905年中國第一部電影誕生至今,中國的電影已走過了一百年多的歷程[1]。中國電影史上有三次產業發展時期[2]

劇情梗概

沉學儀(儀)原本生長於幸福家庭,父親沉喬(喬)為退休法官,因其弟死於醉酒駕駛,喬常勸人別行差踏錯,尤其對儀期望甚高,盼儀能繼承父業,令儀感到極大壓力,後儀在讀大學法律系二年級時認識了富家子文,儀從與文交往中首次感到自由的快樂,二人墜入情網,儀並無事業野心,只想脫離喬過一些自由自在的生活,遂不顧父親反對.停學與文結婚,令喬對儀的期望成為泡影,父女因而反目.斷絕父女關係,喬一怒之下到外國生活。

儀婚後生活美滿,然而儀在懷孕期間,發現文與自己好友發生關係。儀大受打擊,一氣之下作動生子,並患上產後抑鬱症。儀申請與文離婚,文為分得其父身家而力爭子撫養權。高志朗(朗)作為文的代表律師,以心理醫生報告為由,力證儀精神有問題,並在庭上咄咄迫人,詞鋒銳利,儀表現一時失控,法官判儀失撫養權。及後文帶子移民,儀阻止不了,一時情緒激動尋死,被葉向輝(輝)所救。儀得輝鼓勵,決定振作重新獨立生活,並於晚上半工讀法律。一心學成之後,親手打官司奪回子撫養權。

五年後儀在楊明(明)之律師行成為師爺,只差考試及格便可成為見習律師。此時因律師行其中一合伙人移民,明邀舊同學朗加入,儀乍遇朗,尤如仇人相見,但事隔多年,朗對儀已全無印象。朗為人非常好勝,打官司認錢不認人,喜向難度挑戰。儀不認同朗的做法,但慢慢佩服朗的專業技巧。朗則覺得儀雖帶點戇直,不會轉彎,但肯勤力拚搏。儀與朗二人雖是冤家,但亦各有互相欣賞之處。

另一力面,明臉上因天生缺憾,自卑感作祟下,對感情缺乏自信。其實他是智者型的人,平日冷眼旁觀,見識廣博,專打難打官司,尤擅歧視案。不過由於行為"輪盡",神神化化,所以常遭合夥律師陳小玲(玲)挑剔揶揄。玲是很高姿態的人,為人尖酸刻薄,身邊男伴只追求外型匹配,都缺乏精神交流,最後被男友所騙,幸得明從中提醒。玲開始欣賞明的智慧,對明盟生好感,百般暗示,令明受寵若驚,不敢置信,後來終被玲的真情打動。

某天,輝之私家偵探社內,儀與朗偶遇,朗欲托輝尋過去之未婚妻區詠芝(芝),而儀則欲知其子下落。儀至此方知朗之過去。原來朗當年事業起步時,欲與初戀情人芝結婚,但在結婚前夕,朗父母突然離婚,原因竟是朗的母親林麗芳(芳)竟與自己實習時跟隨的師父關振霆(霆) 有染。在朗心目中,父母一直是模範夫妻,正是朗最想尋找的感情關係,而霆在他心中則是最為尊重的師父。此事對朗造成很大衝擊,朗認定霆是個偽君子,並對婚姻產生懷疑。朗在註冊當日,竟然失約,未婚妻芝一氣之下離開香港,從此渺無音訊。儀知朗之過去後,得知道朗為人有情有義,自己一直錯看了朗,朗正是她心目中理想的男人,對朗好感油然而生,二人誤會冰釋,且逐漸擦出愛火花。

視頻

法網伊人 相關視頻

TVB《法網伊人》粵語 李克勤 郭可盈 謝天華 胡杏兒
當周慧敏出現在李克勤演唱會上,你才懂什麼是郎才女貌,太般配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