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比安·坎切拉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比安·坎切拉拉
Fabian Cancellara

圖片來自www.dewielersite.net

個人資料

全名     Fabian Cancellara

出生日期    (1981-03-18) 1981年3月18日(43歲)

代表國家   瑞士

身高     -

類型     自行車

法比安·坎切拉拉(Fabian Cancellara,1981年3月18日—),瑞士男子自行車運動員,前效力於美國崔克車隊,在2016年10月22日退休。擅長個人計時賽(ITT),生涯期間曾拿下十次瑞士國家計時賽冠軍、四次個人計時賽世界冠軍和兩次奧運計時賽冠軍。

簡歷

最後一次參加 UCI ProTeam Trek–Segafredo。他出生於瑞士伯爾尼附近的沃倫。坎塞拉拉在十三歲愛上一輛舊自行車後開始了公路自行車運動。之後,他開始更加認真地對待這項運動,並在 1998 年和 1999 年連續兩次贏得世界青少年計時賽冠軍。19 歲時,他轉為職業選手並與馬貝快步隊簽約,在那裡他作為見習騎手。他以優秀的計時賽選手、一日經典賽專家以及有一般分類願望的隊友的主力而聞名[1][2][3]

坎切拉拉在起步階段贏得了幾個賽段和小型比賽後,在 2004 年環法自行車賽中贏得了他的第一場重大勝利,在那裡他贏得了開幕序幕計時賽,並穿上了一天的比賽領頭羊黃色球衣。接下來的賽季勝利較少,但他在 2006 賽季在 UCI 公路世界錦標賽男子計時賽中取得了勝利,並在巴黎-魯貝取得了勝利。坎切拉拉在次年的計時賽中再次成為世界冠軍,並在環法自行車賽中贏得兩個賽段冠軍。

在 2008 年的日曆上,他在夏季奧運會的個人計時賽和米蘭-聖雷莫比賽中獲得金牌。下個賽季,坎切拉拉再次成為世界計時賽冠軍,並帶領環法自行車賽和西班牙環法自行車賽。 2010年,他贏得了巴黎-魯貝和環佛蘭德斯的冠軍。坎塞拉拉在 2011 年和 2012 年的比賽中都取得了短暫的勝利,而後者則始終受到傷病困擾。在經歷了兩年的低迷之後,坎切拉拉在 2013 年再次贏得環佛蘭德斯和巴黎-魯貝雙冠王。2014 年,坎切拉拉再次成為環佛蘭德斯的冠軍。

自 2000 年轉為職業選手以來,坎塞拉拉已經代表了四支職業車隊。他在經典古蹟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曾3次贏得巴黎-魯貝冠軍,1次米蘭-聖雷莫冠軍,3次環佛蘭德斯冠軍。坎切拉拉曾五次贏得環法自行車賽的開幕賽冠軍,並總共領先比賽 29 天,這是所有未贏得環法自行車賽的車手中最多的。他的成功不僅限於計時賽和經典賽,因為他贏得了 Tirreno-Adriatico、環瑞士和環阿曼的一般分類。 2008年,他在夏季奧運會男子公路賽中獲得個人計時賽金牌和銀牌。 2016年,他職業生涯第二次在個人計時賽中獲得奧運金牌。此外,坎塞拉拉職業生涯曾四次獲得計時賽世界冠軍。

參考資料

  1. Fabian Cancellara. SR/Olympic Sports. Sports-Reference.com. [9 December 2010]. (原始內容存檔於4 November 2013). 
  2. Fabian Cancellara. RadioShack-Leopard. [3 April 20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7 July 2013). 
  3. Meadows, Mark. Winning the Tour is a dream, not a goal – Cancellara. Reuters. 5 July 2012 [3 August 20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 December 2014).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