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律適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律適用》創刊於1986年,是最高人民法院主管、國家法官學院主辦的應用法學理論研究刊物。現由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萬鄂湘擔任編輯委員會主任和主編。

簡介

《法律適用》立足於中國的司法實踐,緊密結合審判實踐中新型、疑難、特殊問題,着重研究法官在適用法律過程中的法律適用問題,本着探討爭鳴、完善司法的精神,全面展示我國法官和應用法學研究的學術成果。雜誌[1]每年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學術研討,選擇合作單位舉辦徵文活動,召開專題研討會,舉行專家論壇等,深受法官、檢察官、律師和法律院校、科研機構等各界讀者的歡迎,在司法實務界和學術界的影響力逐漸擴大。

應用法學理論研究刊物。立足於我國司法實踐,重點案件審中的新型、疑難、特殊法律問題進行研究,展示法官學術研究成果。辟有特別策劃、權威訪談、問題探討、學術前沿、案例評析、新法新、國外司法、法律適用信箱等欄目、讀者為法官、檢查官、律師及政法院校相關專業師生等。

《法律適用》先後被有關部門評為「中國人文社會科學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雜誌現為中國人文社會科學引文數據庫、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庫來源期刊,由中國期刊網、《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全文收錄。《法律適用》所登文章多次被中國人民大學[2]報刊複印資料、中國社會科學文摘、高等學校文科學術文摘、人大文摘卡等轉載。在全國三千餘種法學報刊中,論文被人大報刊複印資料轉載數量連續多年名列前茅。

歷史沿革

現用刊名:法律適用

曾用刊名:學習與輔導

創刊時間:1986

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2008)

中文核心期刊(2004)。

視頻

法律適用 相關視頻

52.2020年厚大法考-行政法-系統強化-蘭燕卓-法律適用
46.第四十五講 法律適用-2021年厚大法考-民法-系統強化-楊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