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學雜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學雜誌》創刊於1980年,是我國改革開放之後最早的法學期刊之一,1980年由司法部確定為國家一級法學期刊。1994年,《法學雜誌》被評為首屆「中國中文法律類核心期刊」;2000年至2004年被中國社科院文獻信息中心連續評為「中國人文社會科學核心期刊」,收入《中國人文社會科學核心期刊要覽》;2004年再次被北京大學圖書館和北京高校圖書館期刊工作研究會評定為「中國中文法律類核心期刊」,載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總覽》;2008年入選「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SSCI)來源期刊」。2009年,雜誌成功實現由雙月刊改版為月刊[1],以嶄新的面貌展現在讀者面前,受到廣泛好評。

欄目設置

《法 學雜誌》一直恪守「研究法學理論,推動法制建設」的編輯方針,設有專題研究、各科專論、青年法苑、司法實踐與改革、新法解讀、案例評析等欄目。《法學雜 志》將充分利用這些欄目平台,積極推薦我國法學研究的新成果,及時報導司法改革的新進展,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提供充分的理論依據和司法實踐經驗。

《法學雜誌》在國內外法學界擁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廣大的讀者群,不僅在全國的31個省、市、自治區發行,還發行到世界上的十幾個國家和地區,在許多著名大學的圖書館、閱覽室中都能見到《法學雜誌》。30年來,《法學雜誌》以內容豐富、觀點鮮明、文字精煉的辦刊特色,贏得了法學[2]期刊陣營中的較高地位,受到了中外讀者的歡迎。

學會雜誌期刊榮譽

學會雜誌於1995年被定為「國家中文核心刊物」。1996年入編"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1999年加入中國期刊網,2000年經福建省科技廳、福建省新聞出版局推薦,經國家新聞出版總署中宣部批准評為雙效期刊,列入中國期刊方陣。學會雜誌曾連續二屆被評為福建省優秀期刊。

視頻

法學雜誌 相關視頻

《公民與法》(綜合版)雜誌專訪法學大咖王澤鑒
國內名校大學生解讀大學專業28—法學專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