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國的世界文化遺產介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國文化遺產

來自網絡的圖片

法國的世界文化遺產介紹法國是有着文化底蘊的國家,那麼法國有哪些世界文化遺產呢?一起來看看吧。[1]

法國的世界文化遺產之:沙特爾大教堂

沙特爾大教堂部分始建於1145年,1194年遭遇火災,後歷經26年重建方再現原貌,可謂法國哥特式建築的顛峰之作。高大的中殿呈純粹的尖拱型,四周的門廊裝飾着12世紀中葉的精美雕刻,再加上12世紀和13世紀光彩奪目的彩色玻璃,所有的這一切都是那麼非凡卓越,堪稱經典傑作。

法國的世界文化遺產之:凡爾賽宮及其園林

經過數代建築師雕刻家、裝飾家、園林建築師的不斷改造潤色,一個多世紀以來,凡爾賽宮一直是歐洲王室官邸的典範。

法國的世界文化遺產之:斯特拉斯堡與大島

地處伊爾河懷抱的格朗德島(大島)是阿爾薩斯首都的歷史中心,在相當小的範圍內,聳立着著名的古蹟建築群。主教堂、四個古代教堂和羅漢宮(主教們以前的住所)看起來像一個個孤立的古蹟,實際上卻構成了一個典型的中世紀城鎮,體現了斯特拉斯堡從15至18世紀的發展變遷。

法國的世界文化遺產之:韋澤爾峽谷洞穴群與史前遺蹟

韋澤爾峽谷包括147個舊石器時代的史前遺址和25個內有壁畫的洞穴。這裡無論是從民族學、人類學還是美學角度來看,都非常令人感興趣,因為這裡的壁畫,特別是1940年發現的拉斯科洞岩壁畫,對研究人類史前藝術史有着非常重要的意義。壁畫中的打獵場面有約100種動物形象,描繪細緻,色彩豐富,栩栩如生。

法國的世界文化遺產之:韋茲萊教堂和山丘

韋茲萊本篤會修道院建於公元9世紀,建成不久後便安置了聖女瑪麗亞·馬德萊娜(St Mary Magdalene)遺體,從此便成了朝聖要地。1146年,聖貝爾納多(St Bernard)在此為第二次十字軍東征進行了布道。1190年勇猛善戰的獅心王理查德和菲利浦二世奧古斯都在此相會,然後踏上了第三次十字軍東征的路途。韋茲萊的馬德萊大教堂是12世紀的一個修道院式的教堂,柱頭和正門都有精美雕刻,是勃艮第羅馬式藝術和建築傑作。韋茲萊教堂和山丘

法國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亞眠大教堂

亞眠大教堂位於皮卡第(Picardy)地區中心,是13世紀最大的古典哥特式教堂之一。整個教堂規劃連貫協調,正面三層塔式向內高挺,造型優美,主廳和南交叉甬道的側廳里裝飾有極富古典美的雕刻,別具一格。[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