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國向中國訂購10億隻口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北晚新視覺的圖片

3月29日法國衛生部宣布,法國新冠肺炎患者較昨日新增2599例,累計確診共40174例,其中入院19354例,重症4632例,新增死亡292例,累計死亡2606例。

當天下午,法國向中國訂購10億個口罩中的第一批550萬個由上海運抵巴黎[1]

延伸閱讀

法國向中國訂購10億隻口罩,每周將會有4趟航班來執行口罩交運

據法國媒體28日援引法國衛生部的消息,為解決法國口罩短缺的情況,法國衛生部已向中國訂購總共10億隻口罩。

法中兩國之間將搭建起「空中橋樑」,通過56次來回完成交運工作。據悉,接下來每周將會有4趟航班來執行口罩交運。

法國新冠疫情「迅速惡化」 政府延長「禁足令」

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擴散,醫療資源超飽和運轉的威脅目前籠罩法國,使政府防控疫情面臨嚴峻挑戰。法國衛生部門強調疫情「迅速惡化」,政府升級舉措積極管控。

確診病例數字激增給法國醫療機構的接待能力帶來巨大考驗,法國醫院聯合會主席弗雷德里克·瓦萊圖27日表示,法蘭西島大區的部分醫院將在27日晚或28日達到飽和。他呼籲將部分新冠肺炎患者轉往疫情相對緩和的地區。

法蘭西島大區是法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瓦萊圖強調,應當清醒地正視局面,各地區醫院應加強協助,在未來數天或數周內,當前疫情相對緩和地區的醫院需要全力投入抗疫。「患者轉院迫在眉睫,否則法蘭西島大區的醫院將無法接收全部患者。」

法國總理菲利普27日表示,法國正處在新冠病毒流行的開始階段,「傳染病浪潮已淹沒東部地區,併到達法蘭西島大區和上法蘭西大區」。經總統馬克龍批准,政府決定將3月31日到期的全國「禁足令」延長兩周,至4月15日。

本月16日,馬克龍曾發表電視講話說,法國處於「衛生戰爭狀態」,宣布17日中午起15天內,法國人應留在家中,「最大限度」減少出行並避免與外界接觸。此後,法國政府多次嚴格細化「禁足令」的具體要求,並加大對違反者的處罰力度。

總理菲利普表示,「禁足令」實施10天來,仍有很多法國人沒有嚴格遵守要求,未來將進一步加大處罰力度。此外,根據公共衛生形勢的變化,未來法國可能繼續延長「禁足令」。

他還說,法國全境的疫情持續惡化,醫療系統面臨巨大壓力,法國「未來幾天情況將很艱難」。他警告,這場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不會在短期內好轉,整個法國需要動員起來、堅持下去。

視頻

法國向中國訂購10億隻口罩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