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國再「封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國再「封國」
法國總統馬克龍宣布全國第三度「封國」
原圖鏈接來自騰訊網
一而再,再而三  

這一天 :2021年4月3日

法國再「封國」, 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的發展仍然牽動市場神經。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周三(3月31日)晚間宣布,將封鎖措施擴大至全國範圍,實施時間延長四周,新規將於本周六(4月3日)開始實施,屆時法國學校將停課三周。此前法國衛生部表示,法國的重症監護病房人數創下今年新高,當周新增確診病例增幅高達6.3%,為去年11月底以來最大增幅[1]

這是法國自新冠疫情以來第三次進入全國性的封鎖階段,這項最新的「封國令」意味着法國最早也只能在5月3日恢復正常活動。

3月31日宵禁開始前,人們在法國里昂索恩河畔聚集 原圖鏈接
3月31日法國里昂警察在宵禁開始前驅散聚集的居民 原圖鏈接
2021法網比賽場館 原圖鏈接

封閉措施

當地時間3月31日法國總統馬克龍發表電視講話宣布,4月3日起將此前在疫情嚴重的19個省執行的封閉隔離措施擴大至法國本土所有地區,為期4周。[2]

具體措施包括白天日常出行限定在住所方圓10公里以內,只有出售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可以營業,每日19時至次日6時實施宵禁,加強遠程辦公,限制跨地區旅行等。

4月5日起,法國中小學和幼兒園將關閉並進行網上教學,為期1周;4月12日起,中小學和幼兒園放復活節假期,為期2周;4月26日起,幼兒園和小學恢復到校上課,初中和高中繼續網上教學並將從5月3日起逐步複課。

馬克龍表示,新冠疫苗接種是防控疫情的關鍵。得益於歐洲疫苗生產提速,法國未來將加快疫苗接種工作。4月16日起,60歲以上的人可預約疫苗接種;5月15日起,50歲以上的人可預約疫苗接種。

最新疫情

根據法國公共衛生署(SPF)3月3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在過去24小時內,法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9038例,較前一日增加了近19000例;新增相關死亡304例。[3]

根據SPF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重症監護病房(ICU)中至少已有5053名新冠肺炎患者正在接受治療,創去年4月以來的最高紀錄。普通病房在過去24小時增加了472例,總病例數已達到28463例。

法國疫情形勢嚴重惡化,截至3月30日下午,新冠感染確診患者達4585385例,病亡患者共計95364例,重症患者現有5072例。摩洛哥、葡萄牙、德國、西班牙等國皆已宣布對來自法國的入境人員加強限制措施。

法網如期

在今年2月新上任的法國網協主席Gilles Moretton接受採訪表示他「難以想象」今年的法網將面臨取消。[4]

Gilles Moretton表示法國網協仍未做出延期舉辦賽事的決定:「到目前為止,籌備法網的計劃正在順利推進之中,我們仍計劃在賽事原定日期舉行(5月23日至6月6日)。然而,如果這次全國範圍內的封鎖要持續長達兩個月的話,那麼我們將採取必要的措施,最壞的打算就是直接取消這項賽事,但我很難想象到事情會發展成那樣。」

視頻

法國累計死亡病例逼近10萬 馬克龍宣布第三次全國封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