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內情大結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內情大結局
圖片來自cnmedia

法內情大結局》是一部1989年上映的香港劇情片,麥當傑執導,劉德華葉德嫻主演。它是1988年《法內情》續集,為該系列的最後一部。[1]

劇情簡介

律師劉志鵬為了替母親劉惠蘭洗刷罪名,不惜妨礙司法公正,自毀前程。他被革職後生活受到影響。奸黨為了替同黨報仇,對劉志鵬諸多凌辱,還誣陷他殺死探員山雞,把他拘捕。指證他殺人的主要證人陳興,竟是和他失散了十年的生父。惠蘭為了救志鵬,苦苦哀求陳興改口供,不要誣害自己的兒子,審訊時陳興改了口供,同時主控官忽然請求撤銷此案,原來他發現了真正的兇手,他拿出物證和人證,證明真兇是洪探長,因為山雞和他太太通姦。志鵬被宣布無罪釋放後,即趕到醫院探望瀕死的母親,惠蘭見到他無罪釋放,安心地離開人世,志鵬和陳興父子相認抱頭痛哭。

角色

演員 角色
劉德華 劉志鵬, 劉惠蘭之子
葉德嫻 劉惠蘭,劉志鵬生母
羅烈 陳興,劉志鵬失散多年的生父
劉兆銘 老關,劉志鵬助理兼老友
秦沛 秦檢察官
楊澤霖 洪探長,殺死山雞的真兇
吳海添 法官 
陳敬 警員山雞
吳廷燁    
駱達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