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泉州銀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泉州銀行(英文:Bank of Quanzhou)是泉州市1997年6月成立的地方性股份制銀行,現有30家分支機構和1個直屬營業部,分布在泉州市區及晉江、石獅、南安、惠安和安溪等縣市,並設有福州、廈門、漳州、龍巖、莆田等分行。2017年度資產總額達1000億人民幣,上榜英國《銀行家》雜誌的「全球銀行1000強」榜單[1]

銀行簡介

泉州銀行的前身是成立於1997年的泉州市商業銀行,2009年經中國銀監會批准,泉州市商業銀行正式更名為「泉州銀行」。截至目前下轄漳州、龍巖2家分行,48家支行(含社區支行)和1家直屬營業部,泉州市轄內各區域網點全覆蓋,於福州籌建分行,並在廈門設立異地營銷團隊,進一步輻射海峽西岸經濟區。

作為泉州唯一獨立法人的股份制商業銀行,泉州銀行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愛拼敢贏」的閩南文化,秉承「服務地方經濟、服務中小企業、服務廣大市民」的發展理念,立足泉州,輻射海西,傾力打造運營穩健、布局完善、專業精深的商業銀行

發展簡史

1997年,泉州市商業銀行由開元信用社、鯉僑信用社、集友信用社、海濱信用社和臨江信用社等五家信用社共同組建成立。

2006年,泉州市商業銀行增資擴股,引入勁霸、恆安柒牌、寰球、滿譽等十家實力民營企業。

2008年,第六屆全國農民運動會在福建泉州舉辦,泉州市商業銀行成為盛會的唯一特約服務銀行,全力支持泉州體育事業。

2009年,泉州市商業銀行經銀監局批准,正式更名為「泉州銀行」[2]

2011年,泉州銀行首次冠名福建男子籃球隊,正式命名「福建泉州銀行隊」,征戰CBA中國職業籃球聯賽,成功打進季後賽八強。

2012年,泉州銀行繼續冠名福建男子籃球隊,「福建泉州銀行隊」簽約福建籃球的希望之星——王哲林,征戰2012-2013賽季CBA中國職業籃球聯賽

2011、2012年,連續兩年上榜英國《銀行家》權威披露的「全球銀行1000強」榜單,2012年綜合排名第950名,在入圍榜單的104家大陸銀行中排名第98位。

視頻

泉州銀行 相關視頻

泉州銀行20周年
泉州銀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