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沾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沾親

來自 wangyi 網 的圖片

沾親 是有親戚關係的意思。說起來的咱們兩家還沾親哩。

基本解釋

是有親戚關係的意思。說起來的咱們兩家還沾親哩。

詳細解釋

謂有親戚關係。[1]

《醒世恆言·杜子春三入長安》:「他有了三十萬銀子,一般財主體面;況又沾親,豈可不去餞別。」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十六:「她和 余靜 既不沾親也不帶故。」

沾親的意思

引證解釋

⒈ 謂有親戚關係。

引 《醒世恆言·杜子春三入長安》:「他有了三十萬銀子,一般財主體面;況又沾親,豈可不去餞別。」 周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十六:「她和余靜既不沾親也不帶故。」

國語詞典

有親屬關係。元.高文秀《黑旋風.第四折》:「因此上,裝一個送飯的沾親帶友,那一個管牢的便不亂扯胡揪。」也作「占親」。

網絡解釋


沾親是漢語詞彙,是有親戚關係的意思,出自《醒世恆言·杜子春三入長安》。

沾親造句

一位沾親帶故的妙齡少女,飄然而至,來拜訪我。回老家時,沾親帶故的鄉鄰無一例外的羨慕爸爸在村頭的那輛小汽車。他希望與他沾親帶故的人都能受到尊敬。全生產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姓羅,並且與相鄰的生產隊沾親帶故的也很多。然而總算是沾親帶故,有一點親戚關係。

這個啞巴又不和咱們沾親帶故。語言與藝術原先根本沒有什麼沾親帶故的關係,似乎風馬牛不相及。親吻情人節到,祝你和財神「卿卿我我」,和好運「親上加親」,和幸福「親如手足」,和吉祥「沾親帶故」,願今天起你和所有的好事「親如一家」!聽我姑父說,按老車的意思,有心放寶三一馬,畢竟沾親帶故,那寶三也是調戲未遂,且賠禮道歉也算及時周到。

小村之中都住的是同性的人,大家多少都沾親帶故的,彼此之間也算和睦,甚至可以做到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盛世之景。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