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的早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的早晨

本劇根據周而復同名長篇長說改編,是一部具有濃郁的上海地方特色的電視連續劇。主演李媛媛,本片獲第八屆金鷹,飛天多項大獎。全劇以50年代的上海為背景,描述了「三反」「五反」以及黨對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的艱難歷程,謳歌了黨在這一歷史時期的偉大功績,並折射出解放初上海的時代風貌,從中也可引起人們的反思與再認識。劇中通過棉紡企業家徐義德及其一家人彼此間的矛盾,糾葛和他們的情感變化這條主線,揭示了中國民族資產階級的兩面性,還刻劃了各種類型的工商業者,有不法奸商朱延年;擁護黨,積極走社會主義道路的馬慕韓等;多側面地展示了當時資本家的不同心態。同時劇中再現了解放初紡織工人們的生活,塑造了眾多的幹部群形象。

簡介

劇中通過棉紡企業家徐義德及其一家人彼此間的矛盾,糾葛和他們的情感變化這條主線,揭示了中國民族資產階級的兩面性,還刻劃了各種類型的工商業者,有不法奸商朱延年;擁護黨,積極走社會主義道路的馬慕韓等;多側面地展示了當時資本家的不同心態。同時劇中再現了解放初紡織工人們的生活,塑造了眾多的幹部群形象。

劇集評價

全劇以50年代的上海為背景,描述了「三反」「五反」以及黨對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的艱難歷程,謳歌了黨在這一歷史時期的偉大功績,並折射出解放初上海的時代風貌,從中也可引起人們的反思與再認識。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