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河北美術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河北美術出版社(出版)原圖鏈接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河北美術出版社成立於1954年,以出版木刻年畫、宣傳畫主要作品,起到激勵人民,鼓舞鬥志,宣傳革命的積極作用。

河北美術出版社多年來有幾十種圖書榮獲國家和省部級以上大獎,中小學《美術》和《書法》教材也均獲得教育部審定通過,成為全國優秀教材。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做出了驕人業績,社會影響日益擴大,經濟實力不斷攀升。

出版領域

河北美術出版社每年出版美術畫冊、美術理論著作、美術技法書、連環畫、教材教輔等各類精美讀物一千多種。

出版社榮譽

多年來,一批圖書獲得國家大獎和省級獎,如《中國玉器全集》(1--6卷)獲第二屆國家圖書獎、第八屆中國圖書獎;《萬里長城》獲第三屆中國圖書獎;《鄉土藝術》獲第五屆中國圖書獎;《海上四任》獲第七屆中國圖書獎;《百姓法律話題》獲第十一屆中國圖書獎;《中國唐山皮影藝術》獲得第五屆國家圖書獎提名、首屆全國優秀圖書獎二等獎、北方優秀美術圖書金牛將特等獎;《少年普法畫廊》獲第五屆全國優秀少兒圖書獎;《西遊記》、《看讀寫畫》獲第十二屆冰心兒童圖書獎;《國際廣告設計大師叢書》、《毗盧寺壁畫》、《中國現代美術全集》(書法卷、漆器卷、印染織秀卷)或河北省政府優秀圖書獎。世紀之初,河北美術出版社將近一步完善選題結構,強化出版特色,爭取以更加輝煌的成績迎接新世紀的挑戰,並在世界範圍傳播中國優秀文化。同時,希望與世界各國的出版社同行加強聯繫,進行成功的合作。

名詞解釋

校對:

校對是書刊出版[1]工作中的一道工序,指依據原稿或定本核對校樣,改正校樣上的差錯。

封面:

封面(fēng miàn),新式裝訂的書刊[2]指最外面的一層,用厚、布、皮等做成的。出自於巴金《家》十一:「祖父方才給我的一本線裝書,我看了封面上白紙籤條的題名:《劉芷唐先生教孝戒淫淺訓》,就覺得頭痛。」

視頻

河北美術出版社 相關視頻

河北美術出版社讓年畫宣傳畫再現生機
河北美術出版社中小學書法教育資源開發與利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