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河北省人民政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河北省人民政府信息截圖原圖鏈接來自 新華網 的圖片

河北省人民政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河北省的省級地方行政機關。成立於1949年8月1日,位於石家莊市長安區裕華東路113號。 河北省人民政府是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的執行機關,對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和國務院負責,實行省長負責制,每屆任期五年。

沿革

1949年8月1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正式成立[1],省會在保定市。1958年2月,天津市曾與河北省合併,河北省會改設於天津。1967年1月,天津市恢復為直轄市,河北省會遷回保定市。1968年1月,河北省會又被遷往石家莊市。1955年,改組為河北省人民委員會。1968年,成立河北省革命委員會。1980年1月,河北省革命委員會撤銷,復設河北省人民政府。

主要職責

根據以上職能調整,河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的主要職責是:

(一)協助省政府領導組織起草或審核上報國務院國務院辦公廳和致函國務院各部門的公文,以及以省政府、省政府辦公廳名義發布的公文;辦理省政府各部門和各設區市人民政府報送省政府的文電。

(二)負責省政府會議的準備和服務工作,協助省政府領導組織會議決定事項的實施。

(三)研究省政府各部門和各設區市人民政府請示省政府的問題,提出審核意見,報省政府領導審批。

(四)根據省政府領導的指示,對省政府部門間出現的爭議問題提出處理意見,報省政府領導決定。

(五)督促檢查省政府各部門、各設區市人民政府對國務院和省政府重要文件、重要會議決定事項及國務院、省政府領導重要批示的執行落實情況並跟蹤調研,及時向省政府領導報告。

(六)協助省政府領導處理需由省政府直接處理的突發事件、重大災情與事故。

(七)組織起草省政府領導重要講話及其他重要文稿。

(八)負責省政府值班,及時向省政府領導報告重要情況,協助處理各部門、各地區向省政府反映的重要問題。

(九)根據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政府領導的指示,組織專題調研,及時反映情況,提出建議。

(十)辦理人大代表建議、批評、意見和政協委員提案工作。

(十一)負責信息收集、選擇、提供、反饋工作和全省政府信息系統及機關辦公自動化指導工作;負責省政府辦公業務網和政府公眾信息網的建設和管理工作。

(十二)負責省政府辦公廳行政事務工作和接待工作,為省政府領導服務。

(十三)負責省政府駐外辦事機構和省政府辦公廳管理、掛靠單位的管理工作。

(十四)承辦省政府領導交辦的其他事項[2]

視頻

河北省人民政府 相關視頻

河北省人民政府決定任命該同志為公安局局長
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 向河北省援鄂抗疫醫療隊全體隊員發出慰問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