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沈榮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沈榮海
男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浙江省寧波市
出生 中國上海
職業 演員
代表作品 《兩廂情願》
《復興之光》

沈榮海,出生地上海市,浙江省寧波市人,國家一級演員,劇團藝術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曲藝家協會會員,上海曲藝家協會會員。

演藝經歷

沈榮海早年活躍在群眾文藝舞臺上,自編自演曲藝小品,均獲好評。1980年加入劇團,他刻苦鑽研業務,加上天賦聰明,很快在小字輩中脫穎而出。他的表演逼真細膩,颱風瀟灑俊逸,語言以機智巧妙見長,善於刻劃人物性格,塑造各種年齡和不同層次的角色,富於創新,追求高品質笑料。
上世紀90年代左右和毛猛達搭檔,演出了《球迷》、《方言雜談》等經典獨角戲段子。在大型滑稽戲《兩廂情願》擔任主演,受到原團中央書記陳昊蘇同志的高度讚揚,在《復興之光》中一人多角,能做到人各有貌。他還活躍於螢屏,除在電臺主播《滑稽王小毛》,電視臺參加各類文藝晚會外,還在電視劇《走過冬天的女人》(和潘虹合作),《阿拉鄉下人》(和王馥荔合作),《大康系列小品》中擔任主角。他還勤於筆耕,參加編寫的曲藝小品多次獲獎。出版音像製品十多盒。[1]

視頻

沈榮海毛猛達《石庫門的笑聲》

毛猛達、沈榮海 獨腳戲 球迷

主要作品

毛猛達、沈榮海(右)演出《石庫門的笑聲》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毛猛達、沈榮海形影不離,排練獨腳戲《石庫門的笑聲》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主演大戲《假夫假妻》獲上海 市法制匯演二等獎;
獨腳戲《外國友人唱中國歌》獲江南滑稽匯演優秀表演獎;
與他人合作小品《王小毛--神秘電話》獲全國計生委文藝調演一等獎。
上海著名滑稽戲演員,主演《老娘舅》、《三人麻辣燙》、《成長別煩惱》。
2018年,和他的老搭檔毛猛達的原創獨腳戲《石庫門的笑聲》9月底在蘭心大戲院首演,開票三周後全部售罄,連演7場,場場爆滿。[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