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沈佳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沈佳妮 (演員)
出生 1983年5月22日
上海市黃浦區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活躍時期 2004年至今
知名於 出演《平淡生活》里清純優優而受關注
知名作品 《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
《北平無戰事》
《西幹道》
《愛在蒼茫大地》
《實習生》
《風兒輕輕吹》

沈佳妮(1983年5月22日-),中國大陸女演員。出生於中國上海,2002年考到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2004年參演電視劇《平淡生活》,劇中飾演角色優優。2006年主演話劇國家話劇院版《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參與拍攝《向天真女孩投降》。2007年參演《西幹道》 。2009年參演《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2010年參演電視劇《兵峰》、《愛在蒼茫大地》。2013年參演電視劇版《失戀33天》,出演角色「馮佳期」。2014年參演電視劇《北平無戰事》;參演電視劇《幸福在哪裡》 。

2015年6月17日大女兒出生。2018年6月18日二女兒出生。

演藝經歷

2004年在中戲上學的沈佳妮就 因出演《平淡生活》里清純優優而備受關注。之後,她與劉燁合作完成的《向天真女孩投降》,劇中出演青澀痴女姚蘭。

2005年,沈佳妮與劉燁搭檔主演了現代愛情劇《向天真女孩投降》,劇中她飾演了天真而純潔,青澀又痴情的清新女孩姚蘭 ;同年,她還主演了話劇作品《兩個星期一的回憶》。

2006年,沈佳妮開始領銜主演現代都市話劇《鏡花水月》 ;同年,她還在話劇版《和空姐同居的日子》中飾演了野蠻又溫柔的女主角冉靜 ,此外,沈佳妮還出演了現代創業劇《大江沉重》;以及都市情感劇《成都往事》。

2007年,沈佳妮主演的都市劇情片《第三種溫暖》上映,而她也憑藉在片中飾演美麗熱辣的打工女孩兒小梅獲得第14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受歡迎女演員提名 ,隨後,她還隨話劇《鏡花水月》赴墨西哥瓜那華托參加了塞萬提斯藝術節;同年,沈佳妮還主演了現代劇情片《西幹道》,並在片中飾演神秘冷艷且特立獨行的北京女孩於雪雁,而該片則獲得了第2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評委會大獎。

2008年,沈佳妮與陳思成張歆藝張子晨等人聯袂主演了現代情感劇《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她在劇中飾演的則是因為愛情從天真爛漫的純情女孩變成心機女的關懷 ;同年,她還出演了年代愛情劇《名門劫》,並在劇中飾演了擁有傳統美德的和純真感情的大家閨秀艾靈慧;此外,沈佳妮還主演了現代軍旅救援劇《兵峰》[1],他在劇中飾演了為人神秘且性格桀驁不馴的鳥類專家古蒙兒 ,而該劇則獲得了第28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長篇電視劇一等獎 。

2009年參演電影《西幹道》,該片獲得第2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評委會大獎。[2]

2010年,主演電視劇《愛在蒼茫大地》,沈佳妮飾演悲情角色左北北。同年主演的電視劇《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沈佳妮在劇中飾演角色「關懷」。

2011年沈佳妮轉投華誼加盟大型傳奇劇《女馬幫》,與劉小鋒首度合作,出演一對歡喜冤家。在《女馬幫》中沈佳妮飾演一個才貌出眾敢於直面人生巨變的白族公主。4月,參與拍攝電視劇《大秦帝國2》,飾演角色趙曼。6月,參演電視劇《從軍記》,沈佳妮扮演角色蓉蓉。8月27日,在第28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頒獎盛典上,沈佳妮主演的大型軍旅題材電視劇《兵峰》獲得長篇電視劇一等獎。

2013年參演情感電視劇《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沈佳妮飾演角色曾小婭。8月,主演的電視劇《北平無戰事》殺青,沈佳妮和劉燁再度牽手飾演情侶。同年主演的電視劇版《失戀33天》,沈佳妮飾演破壞黃小仙愛情的「小三」馮佳期。

2014年在電視劇《幸福在哪裡》,沈佳妮在劇中飾演的是一個可愛颯爽的時代烙印典型青年,飾演角色小白鞋羅紅。[3]

個人生活

2010年沈佳妮與朱亞文合作出演《愛在蒼茫大地》,兩人也是在這部電視劇中因戲生情,開始戀情。

2013年6月,沈佳妮與朱亞文大婚。

2015年6月17日,女兒出世。小公主體重六斤四兩,身長51公分 。

2018年3月20日,公布懷上二胎。

2018年6月18日,二女兒出生。朱亞文在微博曬出二寶照片,附文稱:「新主子駕到!哈哈,妹妹來了!」

視頻

劉燁調侃沈佳妮老公很偉大 佳妮羞澀直咧嘴

朱亞文追妻子沈佳妮的這個片段真浪漫,你肯定沒看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