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沃特·維蘭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沃特·維蘭特
Wouter Weylandt

圖片來自alchetron.com

個人資料

全名     Wouter Weylandt

出生日期   1984年9月27日 ~ 2011年5月9日(26歲)

代表國家   比利時

身高     1.84米(6英尺12英寸)

類型     場地自由車

沃特·維蘭特(Wouter Weylandt,1984年9月27日-2011年5月9日)[1]比利時職業公路自行車手,原效力於UCI職業巡迴賽Quick Step,後轉隊至Leopard Trek。他曾贏得2008年環西自行車賽第17階段冠軍,並於2010年環義自由車賽第3階段拔得頭籌。2011年,維蘭特在環義自由車賽時發生意外,得年26歲。

職業生涯

2008 年對 維蘭特 來說也開始了。他贏得了 Nokere Koerse 的短跑冠軍,並在巡迴賽 Groene Hart 中獲得亞軍,被 Tomas Vaitkus 擊敗。 4 月,他在為期一天的比賽中取得了職業生涯中最好的表現之一,在經過激烈的衝刺後,在經典的根特韋弗爾海姆 (Gent-Wevelgem) 中獲得第三名,落後於 Óscar Freire 和 Aurelien Clerc。在 2008 賽季後期,韋蘭特參加了他的第一次環西班牙巡迴賽。他作為領隊湯姆布南的領頭車手參加了比賽,但當他退學時,韋蘭特抓住了機會,在巴利亞多利德贏得了第 17 賽段冠軍。憑藉這場勝利的勢頭,兩週後,他在 Omloop van de Vlaamse Scheldeboorden 上取得了本賽季的第四場勝利。

2009 年 2 月,他的朋友弗雷德里克·諾爾夫 (Frederiek Nolf) 在卡塔爾巡迴賽中去世後,韋蘭特在賽季初又贏得了兩場勝利。在與雷米·庫辛(Remi Cusin)脫離後,他贏得了紀念何塞·薩明(José Samyn)比賽,四天後,他又贏得了西佛蘭德三天賽的另一個賽段。他於 4 月在巴黎-魯貝獲得第 11 名。

在 2009 年底和 2010 年初沒有令人滿意的結果的情況下,他受到了 Quick Step 經理 Patrick Lefevere 的公開批評。5月,他贏得了環義大利第三賽段的衝刺。由於腸胃炎需要住院治療,幾天后他離開了比賽。

儘管他在 Quick-Step 的合同沒有續簽,但他與另一支 UCI ProTeam 球隊——新成立的 Leopard Trek 簽訂了合同。他是車隊中排名第二的運動員,僅次於 Daniele Bennati,並作為 Bennati 的領頭車手被列入 2011 年環意大利的車隊陣容。本納蒂在開始前幾天退出了比賽陣容,這意味著韋蘭特作為車隊的主要選手參加了比賽。

參考資料

  1. Personal details at Cycling Archives. [2012-07-2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10-21).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