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沃爾夫岡·薩瓦利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沃爾夫岡·薩瓦利希(德語:Wolfgang Sawallisch, 1923年8月26日-2013年2月22日)生於德國慕尼克,是當代為數不多的德奧學派指揮大師之一。

個人簡歷

薩瓦利希五歲時已經彈鋼琴,當他十歲的時候,他已經決定要成為一名鋼琴演奏家。小時候,他受到理查·史特勞斯(德語:Richard Georg Strauss)和漢斯·克納佩茨布施 (德語:Hans Knappertsbusch)的極大影響。1942年年高中畢業,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他突然獲悉要在法國意大利的國防軍服役,並在戰爭的最後階段被拘留在英國戰俘營。1945年他從英國的戰俘營裡獲釋回國。[1]

1946年,薩瓦利希在慕尼黑音樂學院深造,一年之後就在奧格斯堡作為指揮家首度登台。1953年他成為亞琛最年輕的音樂總監。1957年他在著名的拜羅伊特音樂節上成功地指揮了瓦格納的歌劇「特里斯坦與伊索爾德」,由此便一舉成名。他1960年-1970年擔任維也納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同時也是漢堡愛樂樂團的音樂總監。1970年-1980年他繼保羅·克萊特基之後成為瑞士羅曼德管弦樂團音樂總監,1971-1990年則是巴伐利亞國家歌劇院的藝術總監。從1993年起他開始指揮費城管弦樂團。

薩瓦利希到過很多歌劇院和音樂節作演出,如拜羅伊特音樂節、薩爾斯堡音樂節等。他的演出目錄很廣,包括古典,浪漫時期的,特別是後浪漫主義的理查·的作品。 他所錄製的瓦格納歌劇、舒曼交響曲以及理查·施特勞斯作品都堪稱個中翹楚,被認為是忠實與典雅並重的演繹。

2013年2月22日,他在德國格拉紹(靠近基姆湖)去世,享年89歲。

參考來源

  1. 評論:沃爾夫岡·薩瓦利什評傳. 新浪娛樂. [201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