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汪林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汪林林:1986年9月出生,籍貫安徽桐城。2000年進入安徽安慶黃梅戲藝術職業學院「黃梅戲表演」專業學習,2004年畢業後參加安徽省桐城市黃梅戲劇團工作。

中文名 汪林林 出生日期 1986年9月 職 業 桐城市黃梅戲劇團演員 畢業院校 安徽安慶黃梅戲藝術職業學院

[1]

走進星光大道唱響黃梅調

上初一時就被選入桐城市黃梅戲劇團,曾在北京一家文工團表演兩年的舞蹈和唱歌,但摯愛黃梅戲的她還是毅然放棄高薪,選擇回到家鄉,來到田間地頭,歌唱她最熱愛的黃梅調。 這位來自桐城市黃梅戲劇團的花旦汪林林,曾一路過關斬將走進了央視《星光大道》的舞台。今年才26歲的她,還是安慶市人大代表。

音色優美 有當年嚴鳳英的影子

汪林林出生於桐城市青草鎮,爺爺曾經是當地一位頗受群眾喜愛的民間黃梅戲演員。很小的時候,汪林林就顯示出對音樂的愛好和天賦。

2000年,就在汪林林上初一時,桐城市黃梅戲劇團到青草鎮挑選黃梅戲苗子。13歲的汪林林清唱了一首當時流行的童謠「世上只有媽媽好」,獲得了劇團老師的讚賞。14歲時汪林林就被選入桐城市黃梅戲劇團。

在桐城市黃梅戲劇團培訓了一個月的黃梅戲後,汪林林考入安徽省黃梅戲學校,經歷了4年的艱苦學習。2004年,汪林林以優異的成績從安徽省黃梅戲學校畢業,並被學校老師推薦到北京一家文工團學習舞蹈和歌曲,並參加演出。這在當時是很多同學嚮往的去處。

2006年,汪林林辭去了北京的高薪回到家鄉,來到她黃梅戲的啟蒙地桐城市黃梅戲劇團正式成為一名黃梅戲演員。如今汪林林的名字在桐城已是家喻戶曉。有上了年紀的老人說,他們看到了當年嚴鳳英的影子。

一曲《女駙馬》征服評委

2010年底,在朋友的鼓勵下,汪林林通過網上報名參加了央視著名綜藝節目《星光大道》的海選。海選時,汪林林以一首經典黃梅戲《女駙馬》征服了所有的評委。很快PK進入周賽。 周賽時,汪林林是第三個出場。出乎預料的是,以黃梅戲擅長的她,竟然以一首流行歌曲《坐着火車去拉薩》開始了她的闖關之路。

第二關《才藝展示》,她再接再厲,表演現代舞蹈。嫻熟的動作,優美的舞姿,青春勃發,她又如願勝出。 在《家鄉美》這一關中,汪林林拿出了她的絕活--家鄉的黃梅戲。一首《民女名叫馮素貞》,獲得了評委的一致讚賞,演播大廳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最後汪林林獲得了周冠軍。

黃梅之星 兩次登上藝術節的舞台

別看汪林林年紀輕輕,她的舞台經驗可是非常豐富,登上過兩屆黃梅戲藝術節的舞台,在第四屆中國黃梅戲藝術節上獲「金黃梅獎」;參加過三次「黃梅之星」青年演員電視大賽,並獲「黃梅之星」等稱號;還獲得過新世紀五朵金花黃梅新苗獎、全國第十三屆文藝新人獎等。 對於獲得的榮譽,汪林林顯得非常謙虛,「離市劇團一些好的演員還差得遠呢,還要繼續努力吧」。

在第六屆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中,汪林林將和劇團其他演員一起為大家帶來新劇《驚天一蘭》,她在劇中飾演女二號。汪林林說,女二號是個反面角色,以前從未演過這種角色,希望能給喜歡她的戲迷帶來一次新的感受吧。

汪林林最崇拜的演員是馬蘭吳瓊,她說,她會以她們為榜樣,把黃梅戲當成自己的生命,用一生來唱響黃梅,為家鄉的黃梅戲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2]

 

視頻

桐城市黃梅戲劇團「青山鑒」選段汪林林唱

參考來源

  1. [1]汪林林
  2. 汪林林:走進星光大道唱響黃梅調. 戲劇網. [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