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玲Chiang Ling)原名蔣美玲,女,出生於1962年9月25日,是一個台灣歌手,代表作品有《我的小妹》、《男朋友》、《分手》等。

簡介

【暱 稱】:台灣小百合

【封 號】:台灣的『山口百惠

【職 業】:歌星、演員、廣告代言。

【江玲的弟弟】:蔣三省 〈詞曲創作大師〉

【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首歌】:『我的小妹』

江玲在1991年結婚後,幾乎沒有在任何平面或電子媒體露面曝光過,很多節目或媒體都想採訪江玲姐的婚後生活。2000年初金曲獎 發出了邀請函,邀請江玲姐出席,江玲姐感謝製作單位還記得她,但婉拒了金曲獎的邀約。

以一曲「我的小妹」紅遍台灣歌壇的玉女歌手江玲,將重新發行復刻版精選集,17年沒有露面,現在47歲的江玲依舊低調,不願公開出面宣傳,只透過錄音的方式謝謝歌迷長久的支持。「半個月亮爬上來」片段:「再把你那玫瑰摘一朵,輕輕的扔下來。[1]

歌壇掀起懷舊風,包括鳳飛飛林慧萍歐陽菲菲黃鶯鶯等早期歌手都紛紛復出,最近「飛躍藝人經紀」將江玲歌林時期代表作品集結推出《百合盛開》精選輯,江玲本人也難得帶著兩個小孩一起曝光,但就算廠商捧著百萬請她重出江湖,她也堅絕不幹。 江玲闊別歌壇近十五年,在許多歌迷心目中,她仍是是獨一無二的「歌林小百合」,包括她早期唱紅的《我的小妹》、《半個月亮爬上來》、《情到濃時反為薄》等歌曲,更是歌迷心目中永遠的經典,當年她紅遍半邊天,卻選擇嫁人急流勇退,絲毫不眷戀鎂光燈下的日子,歌迷還封她為「台灣的山口百惠」[2]


視頻

很老的磁帶《我的小妹》江玲專輯

江玲《男朋友》紅遍80年代 微信 港台老唱片

江玲 & 李富興 - 分手 / Break Up (by Jelly Jiang & Fu-Shin Lee)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