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湖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湖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江湖》一部2004年上映的香港黑幫電影,製片人曾志偉邀請劉德華張學友領銜主演,這是自1988年王家衛導演的經典港產片《旺角卡門》後兩位巨星的又一次合作,再次表現兄弟之間的情感及義氣。[1]

導演為年輕的黃精甫,憑藉該片他獲得了2005年第2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晉導演獎

劇情

龍頭大哥洪仁就縱使早對事業萌生退意,可是卻身不由己,他明白江湖上所謂的退出就等於死亡。兒子出生當日亦是他生命受威脅之時。一個消息正盛傳於江湖,十二小時內,有人要聘死士把仁就殺掉,而買兇者正是仁就身邊的人。一直忠心仁就的三大巨頭紛紛來向他獻計,而仁就一向行為暴烈的好兄弟左手,亦誓要為仁就抓出死士。久歷風雨的仁就卻從容不迫,他靜待各人露出心意……

這邊廂,少年翼仔一直希望在江湖上揚名立萬,為親大哥報仇。為此,他決心要當上死士,完成今晚的任務。可是,大哥卻只給他一把刀……而好友TURBO一直心無大志,但為了相助翼仔完成任務,他鼓起了最大的勇氣,從此改寫一生。任務進行之際,翼仔竟然遇上了一個令他著迷的少女。於這個生死懸於一線的晚上,也是他們的愛情立下誓約之時。

這晚,各人機關算盡,一切卻在意料之外。原來,「兄弟」在各人的心目中有著不同的意思。

拍攝場地

部分取景地有:遮打道行人隧道,及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

拍攝時怪事

電影在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有「高街鬼屋」之稱)取景,在拍攝時接連發生怪事,張學友正準備拍攝時,卻聽到工作人員說:「你看學友走得這麼快幹嘛?」張學友正準備拍攝站著不動,可是導演和工作人員卻都看到他走進屋裡。拍攝一會兒,大家又聽到屋裡有人喊救命,工作人員跑進一看,只見一個老伯,問他發生什麼事情,他說:「沒事,每晚都這樣。」結果一轉頭老伯也不見蹤影。另外,出品人譚詠麟拍攝時在保安室想開電視看足球轉播,但大樓保安聲稱保安室晚上開電視會有怪事發生,晚上絕不能開電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