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湖奇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湖奇案》是海潤影視出品的民國懸疑劇,由林建中執導[1]王雷林申、王珂及陳西貝領銜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上個世紀初社會動亂、黑幫橫行,一位「海歸」偵探與幾位各有所長的朋友利用所學破解多起撲朔迷離的案件,維護江湖正義的故事

劇情簡介

民國初年,留學日本學習刑偵破案的穆延昭在畢業前再破密室謀殺奇案。在得知父親因為未能及時破「飛賊案」而被抓進監獄後,他謝絕恩師東野侍的挽留,返回北京

穆延昭結識了剛從學校畢業的實習記者沈昭媛,並請她當自己的現場攝影師。當他破獲此案時,卻發現父親已經自殺,這讓穆延昭心中留下了永遠的傷痕。破案過程中,他與神偷俠盜況北雲和易容高手羅小翹結識,成為肝膽相照、惺惺相惜的朋友。在破解漕運大佬柴家滅門慘案;羅星鎮吸血鬼連環殺人案;和裕銀行離奇搶劫迷案;人間兵器刺殺東北少將軍等一系列匪夷所思的案件中,與穆延昭一起並肩戰鬥,出生入死。穆延昭與沈昭媛,況北雲與羅楚翹,四個年輕人日久生情,擦出愛的火花,卻因為種種誤會讓他們不斷的與愛情擦肩而過。當「人間兵器」這一日本人精心安排的陰謀慢慢浮出水面的時候,穆延昭卻被「殺害」了。傷心欲絕的沈昭媛心灰意冷,況北雲卻決定要查出真相。

當他們再次遇見穆延昭的時候,他已經失去記憶,化身為「澤野勇」的身份,成為駭人的殺手和日本人的傀儡。為了喚醒昔日的神探,沈昭媛等三人不惜用一切手段,況北雲更被迫與穆延昭大打出手。心智混沌的穆延昭卻屢屢將愛人與兄弟逼入死亡的境地,羅小翹甚至死在了他的刀下。當沈昭媛被他逼得跳下懸崖的時候,穆延昭終於從噩夢中驚醒。當他知道自己殺害的女人是為了救他而犧牲時,穆延昭愧疚難當,心痛不已。為了給沈昭媛復仇,也為了阻止野心家東野侍的邪惡計劃,他與況北雲決定全力阻止。最終,況北云為了實現對穆延昭的承諾,孤身與百名日本忍者激戰,並倒在了槍口之下,拖延了日本人的刺殺時間。而「人間兵器」的主使者東野侍在同一時間倒在了自己的得意作品——穆延昭的槍下[2]

視頻

江湖奇案 相關視頻

江湖奇案第2集
江湖奇案第5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