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城警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城警事》是劉光執導的公安劇[1],由林雨申、楊爍、張佳寧、蔣小涵領銜主演。

該劇以公安系統一級英模、揚州市公安局社區民警陳先岩的事跡為原型,講述了基層民警如何幫助老百姓解決如廣場舞、空巢老人、社區養老等問題的故事。

該劇於2017年3月17日在重慶衛視播出。

劇情簡介

主人公楊先長相平平,愛貧嘴,整天忙的是社區家長里短的瑣屑小事,但他有使不完的熱心勁,用不盡的小智慧。故事主要講述楊先在解決一個接着一個問題時,他流露出的真性情,他怎麼和像他一樣普通的居民建立起魚水關係一樣的情義,以及他在情與法兩難之間作出的抉擇。故事中還提到一對企業家的生死之爭,在圍繞着資本和市場開展着激烈的相爭的同時,他們又不失責任感的悲壯故事,同時,也講述了幾對年輕戀人,在各自的感情道路上,對生活、事業、愛情、婚姻的感受和領悟。這個故事,和大家身邊發生或親歷的事情,沒有多少區別,也許就是觀眾們自己的故事[2]

第1集

楊先是一名盡職盡責的社區警察,曾多次被評選為優秀警員,但最近督察組收到了一封匿名舉報信,而被舉報人正是楊先,領導討論後決定對楊先進行調查。楊先的父母為了他的婚事很着急,可楊先卻不在意。這天楊先被父母強行安排去相親,本來他想耍小聰明躲過此劫的,但是被母親拆穿了。被逼無奈的楊先只好穿戴整齊參加相親,怎料他在路上接到警局打來的電話,稱附近有劫持事件發生,楊先聽後立刻趕了過去。在離楊先很近的江洋大橋上,盛志強正拿刀挾持着徐佳敏,兩人站在大橋的外側邊緣與警察對峙着。楊先經過觀察後發現,盛志強並不是真的劫持女方,他只是希望通過這個方法威脅徐佳敏的父親徐正金答應兩人戀愛。但出人意料的是,視頻通話接通後,徐正金表現得很淡定,他不肯妥協,甚至鄙視盛志強的行為。心灰意冷的徐佳敏用刀割破了自己的脖子,並與盛志強一起跳下了大橋,幸好被楊先安排的氣墊床接住了,兩人才安然無恙。但這個事件造成了惡劣的反響,無論真假,盛志強都觸犯了法律,刑警對他進行了關押。事情解決後,楊先才想起相親這回事,於是他急忙打車趕了過去。在咖啡廳,他見到了他的相親對象張言,楊先對張言很有好感, 並和她討論起對婚姻的看法。怎料張言對此並不關心,她這次來的目的是想拜託楊先替她安排工作。楊先聽後覺得莫名其妙,正當他查看張言的簡歷時,面前出現了兩名警察,於是楊先就這樣被警察帶走了。楊歡得知哥哥被抓後覺得很奇怪,於是和楊母討論起了此事。回想這段時間楊先的工作表現,他們覺得是有人惡意誣陷。為了替楊先疏通關係,楊母拿着禮物找到了局長王晶。王晶猜到了她此行的目的,於是和她打起官腔來,楊母也不是省油的燈,一陣寒暄過後,她質問王晶為何抓走自己的兒子。王晶被楊母的表現逗樂了,但他最終也沒同意釋放楊先。經過一天的審訊,督察組並未找到楊先的罪證,而楊先憑藉自己出色的口才順利地說服了督察組的組長,讓他同意楊先戴罪工作。為了實時看管楊先,督察組專門派小文跟在楊先身邊。

視頻

江城警事 相關視頻

江城警事 第1集
江城警事:小學生扶老人反被碰瓷,不料他家長竟是警察,老人慌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