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漢特-曼西斯克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漢特-曼西斯克(城市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珍曉文化科技 的圖片

漢特-曼西斯克市(英文:Khanty-Mansiysk;俄文:Ханты-Мансийск)是漢特-曼西自治區的首府城市,鄂畢河沿岸,風景秀麗,城市被原始森林包圍,人口68000人,1637年出現居民區,主要為路經此地的旅客和商人提供住宿、餐飲服務,1940年獲得城市名稱,1960年代此地附近開始大規模開採石油天燃氣資源,漢特-曼西斯克市又成為西伯利亞地區石油、天燃氣開發的後勤基地。[1]

基本信息

本地居民主要是漢特人和曼西人,他們的部落烏戈爾於公元前1000年從北哈薩克斯坦草原和西-西伯利亞遷徙到此地,並成為漢特人和曼西人的祖先。俄羅斯人在11世紀末把他們稱為「尤戈爾人」(來源於烏戈爾的意思)。

城市人口不多,但在地區經濟中卻有重要支撐作用,主要是是為周邊石油和天燃氣資源開發提供後勤服務,但漢特-曼西斯克市並不發展石油天燃氣開採。

林業、種植業、畜牧業、漁業等是本地居民從事的主要經濟產業,外來居民則從事與石油天燃氣開採有關的經濟活動。

農業

每年有200天左右是被冰雪覆蓋,原始森林茂密,以針葉林為主,草地資源豐富,當地居民以森林草地資源為飼料發展養鹿等畜牧業。馴鹿性情溫順,具有一定智商,經過人的馴化即可從事拉車等工作,鹿肉是營養豐富的肉類食品,經過屠宰檢疫後的鹿肉會運往市場銷售,而馴鹿的心臟、肝臟等內臟是養鹿人家的食物。

每年夏天,河水湖泊沼澤邊的草地可作為畜牧業的飼料基地;千萬條河流、湖泊、沼澤恢復活力,為當地魚類提供了天然餌料,故而當地居民也從事捕獲魚類。

全城的勞動力高達46000人,占總人口的70%左右。

交通

交通事業發達,鐵路、公路、水運及航空是主要交通途徑,漢特-曼西斯克飛機場規模較大,可接納所有型號的飛機。

文化教育

本地有10所大學,5個有關生物學、地礦學性質的博物館,及完善的小學、中學教育系統,此外,還有其他完善的社區文化體育設施,如俄羅斯北方兒童藝術中心。

體育

漢特-曼西斯克是俄羅斯烏拉爾地區的體育中心,經常舉行不同級別的各類國際賽事。漢特-曼西國際象棋賽事、國際職業網球協會(ATP)已經成為聞名世界的國際賽事。

因氣候和地理原因,發展有一個專門培訓滑雪體育場,每年舉行滑雪等冬季體育項目的國際賽事。如2011年世界殘疾人冬季兩項和越野滑雪錦標賽將於4月2日至10日在本市舉行。

視頻

漢特-曼西斯克市 相關視頻

俄羅斯漢特—曼西斯克是一座美麗的現代化城市
俄羅斯漢特—曼西斯克夏日飄雪一秒回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