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漢斯·甘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漢斯·甘伯
出生 1877年11月22日
國籍 瑞士
別名 胡安·甘伯
職業 企業家、俱樂部主席、足球運動員

人物簡介

中文名:漢斯·甘伯

外文名:Hans Gamper

別名:胡安·甘伯

國籍:瑞士

出生地:溫特圖爾

出生日期:1877年11月22日

逝世日期:1930年7月30日

主要成就:成立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

職業:企業家、俱樂部主席、足球運動員

曾效力球隊: 巴塞爾足球俱樂部

漢斯·甘伯,又名胡安·甘伯,瑞士人,是巴塞羅那俱樂部創始人之一,他出生在一個瑞士家庭,兄弟姐妹五人。

從年輕時期,甘伯就在不同的體育運動中傾注了大量時間進行學習和實踐,並且成為了出色的運動員。[1]

人物生涯

甘伯是一位極優秀的運動員,他在橄欖球、游泳和自行車領域有着極高的天賦,但是他最大的熱情是足球運動。

早年當他居住在蘇黎世的時候就曾經創辦過球隊,後來他曾加盟過巴塞爾蘇黎世的球隊,並且幫助過更多俱樂部。

18歲那年,甘伯因為工作的原因不得不離開他的家鄉,搬到了里昂,在那裡他加盟的一支當地球隊。

1899年受到居住在加泰羅尼亞首府的叔叔艾米利-加塞特影響,甘伯也來到了巴塞羅那,在叔叔的勸說下甘伯定居在此。

巴薩創始人抵達巴塞羅那之後,積極在聖格瓦西推動足球運動,並最終決定成立一家俱樂部。甘伯身邊聚集了一大群有同樣志向的人,他們對足球運動都充滿興趣,儘管這項運動在當時並不被大多數人所了解。終於,在1899年11月28日,創建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的夢想變成現實。

巴塞羅那俱樂部成立時,甘伯拒絕出任俱樂部第一任主席。

1908年,當俱樂部瀕臨絕望邊緣,甘伯勇敢地站出來擔任俱樂部主席,盡一切努力來拯救俱樂部。

12月2日,在索爾體育館,俱樂部前任主席雷格在上任22天之後宣布離任,俱樂部主管弗朗西斯-桑斯拿出了一套詳細的俱樂部形勢綱要,從經濟和社會的視角說明俱樂部已危在旦夕。在桑斯的一番言論之後,看起來俱樂部真的面臨即將解散的危機。經過一段死一般的沉默後,一位名叫華萊士的球員站起來大聲說道:「難道就沒有願意站出來振興俱樂部的人麼?如果有,我們所有隊員都會支持他!」

與此同時,一直沉默不語的漢斯-甘伯站起來慷慨激昂的說道:「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現在不會、將來也不會解散。

如果沒有人打算擔任主席一職,那從現在開始,我將親自任職!我堅信,即便是在足球還被認為是項怪異的運動、還不被人們所認可的時候,也會有像我一樣義無反顧支持這項運動的人。

我希望能夠忘記之前所做的不妥之處,將我和俱樂部的距離拉近,能夠真正成為你們所有人中的一分子,共同努力渡過難關。

現在,有支持我的人就大聲說出來!」巴薩創始人的講話讓大家重新看到了俱樂部的希望,從那個時候起,甘伯全力投入到俱樂部的管理工作當中,他的唯一目的是贏回俱樂部的根基。

甘伯提出了許多倡議,他努力幫助俱樂部贏回那些失去的會員,在他上任後不久,俱樂部的會員數就上升到了超過200人。

甘伯努力重建球隊,巴薩以不失一場的成績奪得了1908-09賽季加泰羅尼亞錦標賽冠軍。

1909年10月14日,甘伯辭去了俱樂部主席一職,距離他上任過去了322天。卸任後的甘伯沒有離開巴薩,而是繼續留在管理層。一年後,1910年11月17日俱樂部召開董事和會員大會,委員會徵詢甘伯的意見,問他是否會考慮再次當選主席,在得到了甘伯肯定的答覆後,委員會一致支持甘伯第二次出任巴薩主席,甘伯的第二次主席任期為三年,直到1913年6月30日結束。

在1910-1911賽季,甘伯擔任俱樂部主席處理了幾件錯綜複雜的內部分歧,還有效地改善了西班牙體育聯合會與巴塞羅那俱樂部之間的一些分歧和矛盾,接下來的一個賽季巴薩的比賽沒有出現重大爭議。

這一年巴薩的一次會議帶來了緊張氣氛,甘伯險些離開俱樂部。事情平靜之後巴薩在這一年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奪得了西班牙聯合錦標賽冠軍和比利牛斯杯冠軍。

甘伯努力讓加泰羅尼亞足球和西班牙體育聯合會之間的分歧降低,但是在1912-1913賽季分歧又出現,巴薩經歷了一些賽事組織的不愉快事情後,退出了這兩項賽事。

這個賽季結束後,面對眾多難以解決的問題,甘伯第二次離開了俱樂部主席位置。

1917年6月17日,甘伯再次得到巴塞羅那俱樂部擁戴,第三次出山掌舵。第三次擔任俱樂部主席不久,他就簽下了英國傑克-格林威爾擔任主教練,格林威爾成為了巴塞羅那俱樂部歷史上第一位專職主教練。

1919年,俱樂部簽下了著名球員薩莫拉薩米蒂爾。這一年6月19日,因為俱樂部內部種種難以解決的矛盾,甘伯再次辭職。

兩年後甘伯再次成為巴塞羅那俱樂部主席,1921年7月17日第四次上任。這一次任期是甘伯歷次掌舵最圓滿的,球隊在1921-22賽季奪得加泰羅尼亞錦標賽和西班牙聯合錦標賽雙料冠軍,更重要的是1922年5月22日屬於巴塞羅那俱樂部自己的主場大教堂球場正式投入使用。

在甘伯的領導下,巴塞羅那俱樂部的財政良好,會員建設也取得巨大發展,到1922-23賽季結束時,巴薩會員數已經超過了一萬人。

甘伯在完成了742天任期後,再次辭職。1924年,在俱樂部成立25周年慶典前幾個月,甘伯再次擔任俱樂部主席,這是俱樂部創始人最後一次擔任主席,他解決了一系列影響團結的緊張問題。

最終在甘伯的領導下,巴薩圓滿完成慶典。然而1925年12月17日,甘伯和他的管理層收到里維拉專政政權的制裁,原因是在六個月前大教堂球場舉行的一場比賽前奏西班牙國歌時,球迷們曾做出嘲諷的行為,大教堂球場被迫關閉六個月,甘伯被驅逐出西班牙,被迫與他深愛的球隊永久告別。

1930年7月30日,巴薩之父自殺,原因可能是因為債務問題,大批公眾參加了他的葬禮。

巴塞羅那 俱樂部永遠銘記甘伯做出的傑出貢獻,他的會員編號是俱樂部1號,每年夏天俱樂部都會在主場舉辦一場紀念賽,冠軍獎盃的名稱以甘伯命名。 [2]

外部連結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