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漢斯·克納佩茲布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漢斯·克納佩茲布什(HansKnappertsbusch,1888-1965)生於德國的艾爾伯非爾德,中學期間便指揮學校管弦樂團,至波恩大學後學習哲學,後轉科隆音樂學院,師從史坦巴哈及洛舍(1909-12)克納佩茲布什是一名指揮大師,其真正才華在歌劇院上能充分發揮。只要他在樂池裡一出現,劇院的氣氛馬上象觸了電一般激動起來。[1]

梅塔在維也納求學時也曾多次欣賞他的指揮,一次評論到這位大師的音樂張力時,他說,「就算他以原來速度的一半來指揮布拉姆斯第三號交響曲,聽點也不厭倦乏味,因為充滿音樂感。

他是位巨匠,也是位瓦格納歌劇不可多得的指揮。」克納佩茲布什不喜歡排練,也水遠不會因錄音而特別講求準確性。

經歷

1912年,他在那市立劇院任樂隊長,這也是他音樂生涯的開始。在慕尼黑他任國家歌劇院指導,後因反對納粹黨而被停職。[2]

1938年,他出任維也納國家歌劇院指導。

1937年-1945年,他指揮維也納愛樂樂團。

二戰後他居住在慕尼黑,經常到拜魯伊特音樂節上獻演。

代表作

布魯克納的第五交響曲,華格納的樂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