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永井一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永井一郎
出生 1931年5月10日
日本大阪府池田市
逝世 2014年1月27日
知名作品 《海螺小姐》

永井一郎,1931年5月10日-2014年1月27日),出生於大阪府池田市日本男性聲優、演員。[1]

人物介紹

永井 一郎 ,日本大阪第二師範學校(男子部)附屬國民學校(現大阪教育大學附屬池田小學)、大阪府立池田高等學校(入學時是學制改革前的舊制中學校「大阪府立池田中學校」)、京都大學文學部法文科畢業。大學時期就開始演戲,畢業後立志要當演員而來到大都市。在演員養成所(演員培養學校),在廣告代理店的電通做過2年勤務。

2014年1月27日,永井一郎被發現倒在廣島市某旅館的浴缸內,在送到醫院後被確認死亡,終年82歲 。

演藝經歷

從養成所畢業後,與愛川欽也和演員座的第3期生集結加入劇團三期會。據說這個三期會是對美國影視劇《超人》的單元配音演出,永井也從此開始了他的配音工作。在三期會裡,因為他是當時最年長(25歲)的一位,所以當時在舞台上以飾演中年人和老年人為多。特別是因為在海外電視劇《生皮的鞭子》中給老牛仔威許本配音,所以他成為了專門給老年角色配音的演員。在那之後,就逐漸淡出舞台與電影界,專心致志於配音的事業里。[2]

2009年在第3屆日本聲優獎評選中獲功勞獎。大多是給性情溫和穩重的老年類角色配音,也能演繹性格陰險或城府極深的年長反派角色、老滑頭,或者放蕩不羈的老年人,戲路很廣。

人物評價

從東野英治郎開始"對西洋片的配音、動畫的後期配音等自己就沒再表演了,在演舞台劇等其他地方被叫成外道的作為"在一開始被受到批評的時候,就開使強烈的反駁,保有配音演員界的朋友的立場。但是,對於"配音演員前的演員"對於沒有演出的見解就和其他老手一樣,對於動畫配音演員的偶像配音演員們,對於舞台的專研那樣的提醒大家。

1988年《奧爾讀書》的"磯野波平回來年收164萬元"的標題記事動畫被謠傳演出費很便宜的事情。在那之後,配音演員360人中的代表野澤雅子內海賢二一起在動畫錄像帶、DVD化的聲音製作公司的聲音使用要求使用費支付的訴訟,終於在2004年勝訴了。

畢竟是舞台劇演員出身,對舞台的事有着強烈的關心;在晚輩有劇團公演時也常會參加,從舞台的布置到收拾,都能照顧的相當好。

人物寫真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