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邊圍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水邊圍邨
圖片來自terewong

水邊圍邨英語:Shui Pin Wai Estate)是香港公共屋邨,位於香港新界元朗新市鎮西北部,鄰近朗庭園鳳池村,於1981年4月正式入伙,第一期由房屋署總建築師Mr.Y.F.Ng 負責設計,第二期疊水樓則由何顯毅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全邨均由由雅居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是元朗繼元朗邨建立後的第2個公共屋邨。元朗邨於2001年被拆卸後,本邨成為整個元朗區最舊的公共屋邨。

介紹

水邊圍邨的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辦事處/屋邨辦事處由元朗區租約事務管理處(一)管理,停車場管理由越秀亞通停車場有限公司管理。

屋邨歷史

水邊圍邨原是圍村——水邊圍的一部份(現今的水邊圍位於朗庭園旁),後來香港政府在1979年建立今日的水邊圍邨,共6座樓高20多層的屋邨。後來加建疊水樓,合共7座。

疊水樓由興勝建築有限公司負責興建[1],而其他樓宇由有成建築承建。

樓宇

樓宇名稱 樓宇類型 落成年份
碧水樓P 舊長型 1981
盈水樓P
*湖水樓
*山水樓 單座工字型
*泉水樓P
康水樓
疊水樓P 小型單位大廈 1998[2]

該樓宇設有平台作連接

以(*)標示樓宇為2019冠狀病毒病香港疫情中多宗確診個案患者居住的大廈

屋邨設施

參考文獻

  1. 項目資料
  2. 時值時任行政長官董建華的「八萬五建屋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