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水仙 【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花蕊外面有一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花期春季。 水仙性喜溫暖、濕潤、排水良好。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傳統觀賞花卉,是中國十大名花之十。 水仙鱗莖多液汁,有毒,含有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外科用作鎮痛劑;鱗莖搗爛敷治癰腫。牛羊誤食鱗莖,立即出現痙攣、瞳孔放大、暴瀉等。

相關訊息

朋友送給我七八顆愛丁堡水仙的種子,我把它們埋在公共綠化帶里。今年三月初,它們冒出了小小的綠芽。 [1]

「水仙不開花,裝蒜!」[2]


視頻

費玉清 水仙
如何切割和栽種水仙花

新手如何水培水仙花,只需注意兩點,開花能開到


水仙雕刻基本操作


參考文獻

{{Reflist|2

  1. 愛丁堡水仙. 新民網. 2019-12-14 (Chinese (Taiwan)). 
  2. 錯把水仙當蒜炒...母女中毒嘔吐 這個植物全都是毒啊!. ETtoday新聞雲. 2018-03-12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