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民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民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新民網是新民晚報,強勢新聞門戶,以上海突發、財經、原創新聞為特色,採用文字、視頻、播客、圖片、直播等全媒體技術創新報道,另有當日新民晚報數字報紙和新民周刊數字雜誌供應。

發展定位

以《新民晚報》強大的資源為依託,融新聞資訊、時尚娛樂、視頻直播、名人訪談、數字報紙、交互社區、電子商務為一體,具有圖文、視聽、互動特色的獨家資訊,致力於做到「上海資訊,快速全面」的服務宗旨。

資源優勢

xinmin.cn依託新民報系強大資源優勢,是新民報系(新民晚報、新民網、新民周刊、新民晚報社區版、新民晚報海外版、上海星期三)的新媒體平台。

目前,xinmin.cn作為網絡媒體,已是新民晚報報網聯動傳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成為重大新聞事件網絡報道的主力軍,承擔着面向上海地區的重大新聞事件的圖文和視頻直播報道任務。

xinmin.cn旗下同時推出面向全球華人圈的新民華人網、以二手車置換評估為特色的新民汽車網等網站;同時結合市民生活,開展民生熱線及民意調查等系列活動,真正體現了xinmin.cn服務大眾、為市民排憂解難的工作宗旨。

目前,xinmin.cn 每日獨家稿件量50篇以上,各類獨家文字、圖片、視頻稿件被海內外眾多平面及網絡媒體競相轉載。

內容特色

xinmin.cn對重大事件快速反應,及時傳播,利用全新的技術手段和多終端的媒體平台,為網民奉獻快速,全面,準確,及時的圖文和視頻新聞報道。資訊+社區,圖文+視頻的多元化內容呈現方式,為網民提供全面、直觀的內容服務「資訊精華,獨家優勢」—— xinmin.cn集國內外熱點資訊於一身,着重於發揮新聞獨家報道的影響力,努力打造海量、權威、快速的綜合性上海網絡媒體。以服務公眾利益為宗旨,將報紙、互聯網、手機有機結合,實現精品內容的最大化傳播。

發展歷程

2006年5月8日,新民晚報正式上線測試開通了新民網,地址為www.xmnext.com。9月9日,新民網於新民晚報77周年慶時隆重上線,成為文匯新民聯合報業集團新民報系(新民晚報、新民周刊、新民晚報社區版、新民晚報海外版、上海星期三)的新媒體平台,承擔新民報系讀者和報業資源整合任務。新民網與上海市慈善基金會簽署合作協議,承辦其官方論壇,鼎立支持慈善事業。

2007年4月1日,新民晚報與北大方正集團合作研發的新民晚報數字報紙研發成功。4月11日,新民晚報數字報紙在新民網測試上線,當天下午三點左右全球用戶可以在線閱讀當日新民晚報數字報紙。4月19日,新民網與北大方正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就面向全媒體競爭需求的報業解決方案展開全線合作。新民晚報數字報紙正式上線。6月9日,全國政協常委、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在新民網參觀訪問,並通過新民網新聞數據庫觀看新民晚報對中國歷史進程的記錄。12月27日,新民網獲得騰訊頒發的 「2007年度新銳地方門戶網站」 獎項。

2008年1月15日,新民晚報數字報紙在新民網正式收費運營,同時新民網向上海市新民晚報訂戶投放60萬數字報紙會員卡。1月28日,新民網新域名隆重上線,正式啟用www.xinmin.cn。3月26日, 新民網榮獲 「2007年度上海市網宣先進集體」稱號。

2008年7月17日,新民網獲得百度頒發的中國最具影響力都市報網站。

新聞網站定義

根據 《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2]》(2000年9月20日國務院第31次常務會議通過)規定,申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申請主體為中央新聞單位(含其控股的單位)或中央新聞宣傳部門主管的單位的,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決定;申請主體為地方新聞單位(含其控股的單位)或地方新聞宣傳部門主管的單位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決定;申請主體為其他單位的,經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初審後,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決定。

視頻

新民網 相關視頻

新民網:明星違法違規取酬須長效治理
新民網:「美妝博主」萌化當遏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