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民兵葛二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民兵葛二蛋》是由北京小馬奔騰壹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西安小馬騰飛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33集電視連續劇。由韋大軍任總導演 ,林柯執導 ,束煥、朱林編劇,黃渤,高虎,童瑤,閻娜湯晶媚,王迅、耿長軍聯袂主演。

該劇的故事發生於1943年,黃渤飾演的葛二蛋與高虎飾演的麥子曾是患難兄弟,也曾同仇敵愾,可是不同的人生觀使兩個人踏上了愈行愈遠的人生道路,他們轉戰相同的戰場卻遭遇了不同的命運。

《民兵葛二蛋》於2012年12月12日晚在北京衛視、浙江衛視河南衛視、湖北衛視四家衛視黃金時段全國首播[1]。 2013年1月24日登陸CCTV1。

劇情簡介

1943—1945年,在小街鎮和塔灣村城鄉,葛二蛋和麥子,一個性格直爽,俠肝義膽、敢作敢為;另一個精於算計,極端利己、不擇手段。他們曾是患難兄弟,也曾同仇敵愾,他們轉戰於相同的戰場而遭遇了不同的命運。葛二蛋和麥子進城找鬼子報仇未果,葛二蛋來到塔灣村,受到八路軍的啟蒙,將自己的家仇轉變為國恨,從農民成長為優秀的抗日民兵;麥子加入偽軍,他在政黨、生存、民族大義之中苦苦掙扎。麥子迫不得已利用葛二蛋來打擊抗日力量以向鬼子邀功,葛二蛋在鬥爭中成長,最終與麥子還有國軍的苗子各自帶領自己的隊伍幹掉了吉田搶回了毒氣彈完成了黨交給的任務,為葛家村的百姓報了仇。葛二蛋從民兵成長為合格的八路軍戰士,而麥子的朝三暮四立場不一還有苗子選錯了政黨最終成為鬥爭的犧牲品。

第1集

1943年,在小街鎮和塔灣村城鄉,葛二蛋的性格直爽,俠肝義膽、敢作敢為;麥子精於算計,極端利己、不擇手段,麥子跟着葛二蛋去賭博,他們玩起了最簡單的聽色子,麥子在一旁替葛二蛋打掩護,他們每賭就贏,這讓對方有些不解,兩人出去後葛二蛋將贏的錢交給麥子,他們被賭場的人追趕上之後帶回去綁起來,葛二蛋回去取錢將麥子留在那裡當人質。葛二蛋到家後拿出藏的錢,他爹拉他去相親,葛二蛋還換了新衣服,他趁機從窗戶跳出後去送錢,但被他爹追上,葛二蛋只好跟着他爹去相親,還說他老丈人叫孟富貴,葛二蛋趁機溜走,他爹回頭時發現上當了。葛二蛋將錢交給賭場的人後救下了麥子。一隊日軍的到來打破了村子的寧靜,他們進村時包圍了一支迎親的隊伍並將其殺害。村子裡的八路軍聽到外面的槍聲後知道日本人來了,這些日軍正是沖他們而來。葛二蛋發現麥子藏在鞋裡的錢後打起他來,他們看到村子裡冒煙了,還有大火在燃燒,等他們回村時看到滿地屍體。日軍在村子裡燒殺搶奪,葛二蛋慌忙趕回家中尋找他爹,可一無所獲。葛二蛋發現了活的八路後上前與之理論,八路軍知道村子裡肯定有奸細並且還活着,他們也殺死了九個日軍。葛二蛋村子裡的一百五十多人全部被殺害,八路軍的傷員們也沒能保全,葛二蛋發誓要找到村子裡的奸細並給鄉親們報仇。葛二蛋開始懷疑起麥子,他拿起槍指着麥子逼問他的錢來自何方,葛二蛋只想知道真相,他感覺事情很蹊蹺,葛二蛋沖天開一槍將麥子嚇倒在地上,麥子起身後就走了,葛二蛋想不明白,村子裡就麥子沒有親戚,麥子成了葛二蛋直接懷疑的對象。麥子沒有離開村子,他們吃在家飯長大的,入夜後麥子發現周圍有人走動,他追趕過去,葛二蛋看到後也追趕上去,他認為麥子肯定去投奔了日本人。葛二蛋收拾了一些東西要拉到小街鎮去賣錢,村子離那裡有一百里路,到那裡時葛二蛋看到查崗的,他急忙將槍扔在草叢中。在進小街鎮時葛二蛋拉的車被偽軍砸了,他進去後還看到了日本人。葛二蛋在小街鎮上見到麥子就打起來,麥子說內奸是小七,但葛二蛋不相信,當他確認小七還活着的時候停止了和麥子的打鬥。葛二蛋在街上看到日軍在欺負人就上前和他打鬥起來,麥子也衝上去幫忙,他被日軍刺刀扎傷,葛二蛋拿起鐮刀將那名日軍砍死,他們慌忙逃走[2]

視頻

民兵葛二蛋 相關視頻

葛二蛋知道是他爹出賣了全村,這段演技真是爆炸
《民兵葛二蛋》拍攝花絮 黃渤高虎友情「破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