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岸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毛岸紅,國籍中國,民族是漢,出生地是長汀福音醫院,出生日期1932年11月,逝世日期1971年12月,父親毛澤東, 母親賀子珍,在家排行第三。


毛岸紅一九三二年十一月賀子珍福建長汀生下第二個孩子。因為是個男孩,毛主席把他與楊開慧的孩子並列,取名毛岸紅。當時賀子珍正患痢疾,毛主席托人給孩子找個奶媽。奶媽便把孩子叫毛毛。毛毛,是毛主席一生都難以忘卻的親骨肉。因為在中央蘇區的艱難歲月里,這個孩子給了毛主席許多的人世溫情和慰藉,為他帶來過許多排解憂愁和煩惱的歡樂,只要他抱上這個活潑的天使般的孩兒,那緊蹙的眉頭就情不自禁地舒展開了。

長征開始後,毛主席夫婦商量,把孩子交給留下來堅持游擊活動的毛澤覃和賀怡。很快,瑞金和蘇區敵人之手,毛澤覃怕走漏消息,小毛毛會遭毒手,就把他秘密轉移到瑞金一個警衛員的家裡,以後毛澤覃不幸犧牲,小毛毛從此下落不明

新中國成立後,為了儘快找到毛岸紅,了卻自己多年的心事,賀怡多次去江西尋找,一九四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賀怡去贛南尋找小毛未果,返回吉安途中發生車禍不幸身亡。

一九五三年,幽居上海的賀子珍給當時的江西省寫了封信,說她在瑞金時生有一個男孩,叫小毛,長征出發前寄養在老表家裡,請千萬千萬幫助查找。[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