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畢業證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畢業證書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畢業證書

外文名稱: Graduation certificate

別名: 文憑

畢業證書(diploma),亦稱"文憑"。是畢業生所取得的一種學歷憑證。它表明持證者在某一級學校系統地學習過一定的科學文化知識,是選拔幹部和評定職務的重要依據。高等學校的畢業證書由國家教育委員會統一制發。從1985 年起,高等學校本科生畢業證書分為兩種:一種是普通的畢業證書,發給未獲得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另一種為畢業證書與學士學位合一的證書,發給獲得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後者同時標誌受教育者所具有的學術水平。[1]

種類

按教育形式劃分

1、非學歷證書

非學歷證書一般有兩類,一類是培訓類畢業證書(如計算機等級證);另一類是未經教育部門備案,並無統一招生資格的民辦學校所頒發的畢業證書(這類證書國家不予承認)。

2、學歷證書

一般指國民教育系列畢業證書,是指通過電子註冊學籍,國家承認的學歷,是現有教育的主體。

國民教育系列的高等學歷畢業證主要分下面5類:

普通高等教育;成人高等教育(分為脫產、業餘、函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網絡教育;開放教育;

防偽查詢

由於畢業證書在中國社會起的作用非常大,特別是大學畢業證書經常被偽造,之所以會被偽造是因為目前證書的防偽水平過低及其有些單位及部門對此監督不嚴導致的。隨着網絡技術的發展畢業證書的防偽水平不斷得到提高,其中以防偽查詢是證書防偽的最高水平。大學畢業證書也得到了很好的防偽,這是值得慶幸的。

工藝

畢業證書的生產工藝因不同檔次的性質級別而不同。其中檔次最高的數大學畢業證書、研究生畢業證書,自從2008年以後全國各地大學畢業證書,都採用上下合起來的款式,該款式使證書得到了權威性的體現,其中無論是底紋的設計,還是證書的防偽查詢,都達到了相當高的水平。

畢業證書封皮的材料

人造革,仿皮革,特種紙,漆布。

畢業證書封皮的工藝

熱合,燙金,裁線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