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比利·喬·阿姆斯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比利·喬·阿姆斯壯


圖片來自痞客邦

比利·喬·阿姆斯特朗Billie Joe Armstrong)暱稱「比利·喬」(Billie Joe),(1972年2月17日)美國著名龐克樂隊年輕歲月的主唱。[1]

1972年到1989年

比利·喬出生於奧克蘭,是六名兄弟中的幼子。他的父親Andy Armstrong於"Safeway"內當貨車司機,他也是一名鼓手。他於1982年9月10日因癌症去世,當時Billie Joe只有十歲。而歌曲《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就是紀念他的父親。母親Ollie Jackson於加州一家名為"Rod's Hickory Pit"的餐廳當侍應。 五歲的Billie Joe,當時走到醫院唱歌給病人聽。十四歲時,Billie Joe寫了他的第一首歌《Why Do You Want Him》,內容有關他的母親和繼父,可見Billie Joe不太喜歡他的繼父。十五歲於中學遇上了現任貝斯手Mike Dirnt,並組成二人組,初初年輕的他們主要創作重金屬音樂,後期卻因聽過Sex Pistols的《Holidays in the Sun》後改為走Punk路線。為和前任鼓手John Kriftmeyer組成「Sweet Children」(這是Green Day的前身)。

90年代

當年十八歲的他,於1990年2月16日,生日前的一日,Billie Joe決定放棄學業,並專注音樂發展。他更以兩美元的價值賣了他的小酒館。Sweet Children於1990年改名成Green Day,同年John Kriftmeyer進修大學而決定退出Green Day,最後找到Tré Cool擔任鼓手。1991年4月19日他們推出了第一張專輯《1039/Smoothed Out Slappy Hours》其中以《Going to Pasalacqua》最為出名。1992年2月17日,推出了第二張專輯Kerplunk!Welcome to Paradise》和《Christie Road》到現在為止仍頗受歡迎。

個人生活

Billie Joe與Adrienne Nesser於1994年7月3日結婚,育有兩子。Joseph Marciano於1995年3月出生;Jakob Danger於1998年9月出生。

其他

Billie Joe於十一歲時得到了他第一個電吉他「Blue」,時至今日,Billie Joe仍然使用這把吉他,並有幾個Blue的複製品。

Billie Joe的母親因為在分娩時用得太多止痛劑,所以變得有點瘋癲,並在Billie Joe的出生紙中串錯了他的名字。

在眾多樂器,Billie Joe最喜歡打鼓。

相關影片

Billie Eilish and Billie Joe Armstrong Are Big Fans of Each Other
10 Unforgettable Billie Joe Armstrong Moments
Green Day - American Idiot [OFFICIAL VIDEO]
Ordinary World Official Trailer #1 (2016) Billie Joe Armstrong Comedy Movie HD

參考資料

  1. 比利喬阿姆斯. 美國偶像劇場. [2020-07-25].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