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毒。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毒。誡
圖片來自thestandnews

毒。誡》(英文:Dealer Healer)是劉國昌導演的香港犯罪劇情片易天雄動作指導,由劉青雲林家棟江一燕領銜主演;古天樂張晉特別演出,銀都機構出品。於2017年5月18日上映。

講述慈雲山十三太保陳慎芝從吸毒、鬥毆的江湖人士後來戒毒成功並投入戒毒相關社會工作,後來更獲得香港十大傑出青年[1][2]

劇情

六、七十年代的香港,警察貪污,黑道橫行,正是陳華(劉青雲飾)與喇叭(林家棟飾)、貓仔(張晉飾)及一班兄弟最風光的日子。 陳華被視為「慈雲山十三太保」之首,氣焰高漲;還結識了一生至愛可柔(江一燕飾),共度人生最甜蜜的時光。可惜好景不常,陳華因私下販毒而被幫會追殺,幸好在亦敵亦友的掃毒組組長哈雷(古天樂飾)幫助下,逃出生天,但卻終究法網難逃。

出獄後,遭逢父親病逝及女友可柔失蹤,無比自責的陳華,頓然覺悟前非,立志重新做人。他不但積極參與青少年戒毒工作,獲得十大傑青榮譽;更把喇叭與貓仔拉回正途,又經常出手調停江湖糾紛,因而深受黑白兩道所敬重。某次於日本出席戒毒講座後,陳華與可柔在街頭重遇。他一心再續前緣,但又能否輕易為自己的感情拆彈。

影片評價

毒。誡》以減少血腥暴力場面,增添劇情與金句方式,區別於以往講述古惑仔故事的影片。再加上擅長紀實風格,為電影增添了一種與眾不同的江湖氣質。也正因如此,讓這部傳遞正能量的黑幫片《毒。誡》飽受爭議 。(新浪娛樂評)

影片沒有過多血腥的場面描繪他們的生活,卻保留大量江湖生活的細節,老牌導演劉國昌用寫實主義描繪出與很多同類電影的不同特色,自然真實地展現了兒女情長、柔軟無奈的一面 。(廣州日報評)

參考文獻

  1. 引用錯誤:無效的 <ref> 標籤, 未定義名稱為 hkej20170519 的參考文獻內容文字。
  2. Ben Au. 《毒。誡》:一齣江湖流水賬. 香港01. 2017年5月22日 [2017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