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每日鏡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每日鏡報》(英文:Daily Mirror)是英國一家創立於1903年的小型報。現為三一鏡報集團旗下。在該報歷史上曾有兩次改名為《鏡報》,此名稱也是英國對該報的流行稱法。2011年4月,《每日鏡報》日發行量為1172785份。其姐妹報紙為《星期日鏡報》。

報刊定位

內容上有較多圖片,標題醒目,內容以社會新聞為主,多少有些向當代大眾報紙傾斜。

《每日鏡報》是工黨的堅定支持者。但是,如果你光看報紙上的報道,你會懷疑該報是不是執政的工黨最大的反對者?瀏覽一些重要事件的報道,不難發現該報不僅在醫療、教育福利等問題上經常猛烈批評政府,在一些重大問題上也與工黨唱對台戲。最為典型的一個例子是伊拉克戰爭:以布萊爾為首的工黨政府積極追隨美國的對伊戰爭,而且還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反戰活動[1]

發展歷史

很多中國讀者對於《每日鏡報》有一些陌生,但是,過去幾十年裡讀《參考消息》的人,經常能夠看到的一家名為《鏡報》的報紙,就是它的前身。《鏡報》是老牌英國小報,也是全國性質的每日通俗報紙,刊登的消息普遍被認為具有可靠性和權威性。

1903年,英國新聞工作者哈姆斯沃思(A.Harmsworth)創辦《每日鏡報(Daily Mirror)》,這是以婦女為主要讀者對象的小型報紙。第一年不成功,第二年改為半便士畫報後取得巨大成功。1947年的發行量達到370萬份,1951年一度發行量500萬份,當時居世界第一位[2]

1951年,哈姆斯沃思外甥塞西爾·金(C.King)掌握了《每日鏡報》。接着他1958年買下「混合出版公司」,從而形成了一個較大的媒介集團,被稱為「鏡報集團」;

1984年,英籍捷克出版商人馬克斯韋爾(R·Maxwell)又買下鏡報集團報業公司,主要出版《每日鏡報》、《星期日鏡報》,以及幾十家地方報刊;

1992年,該公司被戴維·梅耶(Dawid Montgom Meiy)買下,稱這是英國唯一不屬於任何公司的獨立公司,但是不久,默多克也擁有了該報團的部分股份。

1999年,鏡報集團與擁有100多份地區性報紙的三一集團合併,改名三一鏡報集團,成為英國最大的報紙出版商,《每日鏡報》是該公司的旗艦級報紙。

2007年,它的老總在談到《每日鏡報》的封面時說,「我們知道我們在速度上無法和互聯網相比,但我們想要雜誌化的封面來強化報紙的優勢」。不知在這一輪的數字化競爭中,它和《太陽報》究竟誰能找到數字化轉型的真正的路徑。

視頻

每日鏡報 相關視頻

英國 《每日鏡報》或存竊聽行為
據英媒《每日鏡報》最新報道梅西已決定退出國家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