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殷亦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殷亦晴
殷亦晴
出生 中國北京
國籍 中國
職業 服裝設計師

殷亦晴出生於北京,在巴黎成長,澳大利亞留學,倫敦遊學,並畢業於法國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校服裝設計專業。2009年巴黎市創意大獎,也入選過法國耶爾國際時裝節。

2012年10月,榮獲ELLE風尚大典年度國際設計新秀。

個人履歷編輯

殷亦晴為華裔,4歲時便隨父親來到法國, 複雜的身世對她現在的設計思維有着很深的影響。她前往澳大利亞留學,在學校時,殷亦晴就已開始擔任業餘模特。

殷亦晴曾就讀於倫敦設計學院,巴黎Arts Decoratifs和Chambre Syndicale這三所服裝設計院校。

殷亦晴在Hyeres 2010的比賽中雖名落孫山,媒體的焦點卻未從她的身上移走,之後參加Andam 2011的比賽再次脫穎而出獲得6萬歐元的獎金及施華洛世奇贊助的水晶飾品用於她本季的作品發布時裝秀。

得到這些獎項後,她並沒有停步。在時裝買手朋友的鼓勵下,殷亦晴參加了迪拜時裝貿易展,她的設計才華被人們認可,成功地簽下了大量訂單。這一系列的經驗,最終匯成了現在的她。

法國時裝寫手們又如此評價殷亦晴「把設計和現代藝術的意識形態結合在了一起。」

在2012春夏高級定製時裝周首次發布了她的個人高級定製系列。

成就與榮譽編輯

2009年巴黎市創意大獎(Grand Price of Creation),也入選過法國耶爾國際時裝節。

2011年6 月,國立時裝藝術協會的新秀大獎。

2011年11 月,第一次亮相巴黎時裝周的舞台,舉辦個人時裝秀。

2012年,法國高級定製時裝公會的新成員。法國高級定製時裝公會邀請其擔任明年高定時裝周的特邀嘉賓。

個人作品編輯

在 2012春夏高級定製時裝周首次發布了她的個人高級定製系列。她擅長通過各種褶皺手法營造層次感,呈現出服飾的多樣性。

從整個秀場系列來看,褶皺是這一季時裝的最大看點,殷亦晴最擅長的是通過這些褶皺手法營造出時裝的層次感,呈現出服飾的多樣性,時而變得妖媚性感,時而變得高貴而華麗,同時又可以是複雜得像雕塑一樣精緻。

觸碰時尚編輯

殷亦晴第一次有關時尚的記憶是六年前,當時在巴黎一家博物館看Yohji Yamamoto展覽的時候,展出的是經典的懷舊系列,衣服非常優雅簡約。那時殷亦晴對時尚的理解還很膚淺,Yohji Yamamoto讓服裝回歸到其最基本的功能。在Yohji Yamamoto看來,服裝是身份的一種象徵,殷亦晴覺得這很有趣。

展覽後,殷亦晴先進了設計學院,當時她有幾個想法,成為一名時裝設計師,一名雕刻家,產品設計師或是工業設計師。殷亦晴嘗試接觸各個領域,學了圖像設計,攝影和室內設計。接觸面料後,殷亦晴覺得時裝設計是一種折中的方式。殷亦晴開始以雕刻的手法接近時尚,將面料與身體結合在一起。儘管殷亦晴最終選擇了時裝設計,但殷亦晴對時尚潮流並不感冒,殷亦晴想遠離潮流。在殷亦晴眼裡,時裝是塑形的媒介。

殷亦晴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