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死亡遊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死亡遊行
圖片來自gamer

死亡遊行》(デス・パレード)是在「動畫未來 2013」中展出作品《死亡撞球》(的續作電視動畫。《死亡遊行》於2015年1月播映。[1]

故事

《死亡遊行》以聚集人類靈魂的不可思議酒吧「奎因‧德基姆」為舞台。某天,兩名還不知道發生何事的客人來到酒吧,迎接他們的是擁有一頭白髮的酒保「德基姆」,並當場向他們兩人遞出死亡遊戲邀請。

但在遊戲開始後,客人逐漸露出內心本性,而德基姆也在遊戲結尾透露出自己「裁定者」的身份,並對兩名客人作出最後裁定……

用語

圖騰塔

本作的舞台。從漂浮在虛空中的大地到無底的深淵、豎立著數座巨大的塔,彼此間有電車聯絡。由分派死者至酒吧的整理區、編輯死者記憶的情報部等等各種部門構成的世界。 每座塔被分為無數的樓層,且各別由同樣具裁定者身分的負責人管理。

裁定者
負責在圖騰塔中各樓層酒吧,對死者靈魂進行「裁定」的負責人。會以各種遊戲以及誘導,來引誘死者在其面前展露出內心最黑暗的一面,以此來決定死者在死後應轉往「轉生」或「虛無」的結局。裁定者的眼瞳有著十字形的虹膜,會在遊戲開始前,從情報部收到關於死者生前記憶的剪輯片段,並確認到訪的死者沒有關於死亡的記憶後,強迫、或誘導進行遊戲。
在遊戲結束前,裁定者不會透露任何有關死者已死的事實、或遊戲的目的,而是會在遊戲過程中逐漸誘導死者進行回想。為此,裁定者偶爾也會在遊戲中作弊,逼使參與遊戲的死者進入「極限狀態」從而崩潰。
綜合死者生前記憶片段,以及遊戲中的表現後,裁定者會在遊戲結束時,揭露死者已死(死者也有可能會在遊戲中,就回想起自己已死的事實)以及遊戲的目的,並且將死者送往酒吧出口的電梯,依據裁定將靈魂送往轉生或虛無的結局。之後,每過一段時間,裁定者對這些死者的記憶會被予以清除,以避免過多繁雜的記憶影響裁定。
裁定者的真相其實是為了能夠對人類「客觀」地進行裁定,而製造出來的人偶(除了感情外幾乎與人類無異);旨在「揭開人類內心的黑暗面並加以理解」。由於裁定上並未有一定的標準,而且就知幸的觀察,與其說是理解人類的內心,倒不如說是強行揭開人類內心脆弱的一面,導致有些時候會造成誤判。因此諾娜決定私下以德基姆作為實驗對象、將其注入人類的感情,來觀察是否能改變裁定上的問題。
為了能客觀而殘酷地進行裁定,圖騰塔對裁定者有數條規定如下:
一、裁定者不可以放棄裁定,因為裁定者是為了裁定而存在的。(裁定者は、裁定をやめ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そのために、存在しているから)
二、裁定者不可以體驗死亡,因為這會讓裁定者變得像人類。(裁定者は、死を経験できない、人間に近付いてしまうから)
三、裁定者不可以理解感情,因為他們只是人偶。(裁定者は感情をしることができない、彼らは人形だから)
  • 在最終話後,圖騰塔的實質最高權力者奧克魯斯又增加了一條規定:
四、裁定者不可以接近生命,因為那會毀掉他們。(裁定者は生命に寄り添ってはならない、彼らが、壞れてしまうから)
轉生與虛無
同時死亡死者靈魂會在死後,先來到圖騰塔各樓層的酒吧,進行「裁定」之後,便會決定靈魂死後的歸處是要轉往「轉生」或是「虛無」。裁定者對死者的說法為便於死者理解,都是以現世宗教上的「天堂」或是「地獄」稱呼之;但事實的真相是不存在天堂或地獄,而是只有重新轉生為人、或是消散於虛無之中兩種結局而已。
通往轉生的電梯上方,會出現日本能劇中的「阿龜」笑面面具;而通往虛無的電梯上方,則是會出現日本能劇中的「般若」鬼面面具。由於死者在圖騰塔內,僅僅只是將靈魂附著在人偶身上的存在,因此當死者進入電梯,通往轉生或虛無之後,電梯內用作暫時身體的人偶便會被留下。一般來說人偶會被丟棄到圖騰塔最底層;但主角德基姆因為個人原因,會將電梯中部分人偶回收,並且打扮成這些死者的樣貌,重新放置在酒吧內。
  • 除了經過裁定被送往轉生或虛無之外,如果死者靈魂在圖騰塔停留太久,也會自動逐漸消散,進入虛無的結局。根據劇中的說法,消散於虛無的感覺如同無止盡地在黑暗中墜落一般。進入虛無或轉生,通常是由裁定者來決定,但動畫第六話的女主角有田真由,原本被裁定為可以轉生,卻在短暫滯留於圖騰塔一段時間後,為了再見偶像C.H.A.的有田一面,自願選擇虛無的結局,於通往虛無的電梯中兩人相會。
死者之門
死者的靈魂最初來到的地方,位在聯繫各塔道路的中心。
死者們會根據國籍、性別、興趣、人際關係等各種的項目被分類、分配至各裁定者的酒吧。死者會穿戴、持有生前最具印象的時刻的衣著及物品。
情報部
負責替裁定者剪輯死者記憶片段的部門。為了讓裁定方便,裁定開始前,裁定者都會從情報部那邊收到(直接傳送的方式)死者生前有關的記憶片段,以瞭解死者的背景、個性、死因等,用於判斷裁定、或是在裁定過程中根據這些來操控遊戲。
死者在死後,生前的記憶會先以寶石的外型,送到情報部。情報部的工作人員都會在頭上配戴放大鏡,用以觀看寶石中的記憶內容。死者存於現世的時間越長,記憶寶石的數量就會越多。情報部要從這些記憶中挑選出對裁定有用的部份,壓製成剪輯片段;其他多餘的部分則會集中裝袋。
剪輯後的情報片段,外型會被裝在一個畫框中,畫框的中間則是由挑選出的記憶寶石、拼湊而成的馬賽克狀拼圖。剪輯過的生前記憶,可以直接傳送到裁定者那邊,也可以對死者傳送。
情報部員工「奎因」原本任職於酒吧「奎因.德基姆」,是主角德基姆的前任「德基姆」,相當嗜酒,尤其對於現世的酒情有獨鍾。後來自願轉職到情報部、交棒給主角德基姆,卻因為世界上死者的數量實在太多了,情報部工作太忙而老是向諾娜抱怨。
目前世界上死亡的速度大約是每小時七千人。
CHAVVOT:
存在於現世的故事繪本。故事描述一名小男孩吉米喜歡上窗外玩耍的一名愛笑女孩查波。女孩與小狗在窗外的雪地上玩耍,男孩看到女孩的笑容因而一見鍾情。吉米向女孩揮手,女孩也向吉米揮手。吉米外出找女孩,結果不小心跌進一個坑裡,女孩伸手救起吉米,於是兩個人一起玩耍。但吉米並不知道,女孩其實聽不見聲音,不論吉米說什麼女孩只是笑著。但這並不影響兩人的友誼,因為吉米作什麼,女孩就跟著作,兩個人玩得很開心。
根據第十一話來到酒吧的漫畫作家的說明,這本繪本的作者想要表達的是,有些事情不用言語也能表達,因此刻意將小女孩設定為聽不見聲音的聾人,但即使如此,笑容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
這本繪本同時是女主角小時候最喜歡的故事書,常纏著母親念給她聽。除了有收到以故事中主角們的娃娃作為生日禮物外,更是成為她日後往滑冰選手發展的契機。諾娜為了想要看看擁有人類感情的裁定者,會做出什麼樣的裁定,因此故意以這本繪本為引子,每天讓女主角作著繪本故事的夢,把繪本放在酒吧裡面,甚至指示主角德基姆把酒吧中的遊戲輪盤、換成繪本故事中小女孩的圖樣。
酒吧
裁定同時死亡靈魂的地方,每座圖騰塔有90座酒吧,樓層不代表階級高低。除了擁有各圖騰塔所代表的地域風格外,進行遊戲的場地亦是有不同特色;因為距離吧檯還有段拐彎的走道,因此從電梯門無法直接看到吧檯;相對的,裁定者也不能看到客人電梯上面具的善惡而逕自下結論。
奎因‧德基姆
遊戲進行的場地主要為歐式風格的酒吧,位在15層;遊戲進行的場地旁有個被客人認為是出口但打不開的門,目前為助手的臥房;此外有一根養水母的巨大水槽柱,故事中被打破兩次。
名稱取自拉丁文的15(Quindecim)。

以下為酒吧規則:

其一:對於客人所處的處境無可奉告
其二:客人必須參加遊戲
其三:遊戲內容將由輪盤決定
其四:遊戲必須賭上性命來參加
其五:遊戲結束之前,客人不可(無法)離開酒吧
以及僅在OVA中提及的其六:是否接受遊戲的決定時間為一小時
維金蒂
位在20層,遊戲進行的場地為和式。
名稱取自拉丁文的20(Viginti)。
電梯
進出酒吧的唯一管道。
客人使用的電梯為兩台並排,上有能劇的面具,分為「阿龜之面」(阿龜,即女面)和「般若之面」(般若,即鬼面);會初步顯示來客的善惡。裁定後會依狀況轉換,顯示阿龜面具的通往「轉生」,顯示般若面具的則通往「虛無」。
裁定所的員工所使用的電梯是獨立出來的,使用時會占用到客用電梯的整個牆面。員工電梯的管理者是由克拉維斯所負責,最上層為90層諾娜管理的酒吧「諾娜金塔」以及奧克魯斯所在的行星撞球間;最底層則為充作死者靈魂暫時軀體的人偶廢棄場,需由克拉維斯使用鑰匙,才會在電梯上出現按鈕。

動畫中間金蒂有嘲笑德基姆層數淺,且結尾奧克魯斯向諾娜說裁決者就在墮落靈魂其上面,由此估計層數算法是往地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