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武延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延秀(685年-710年),唐朝魏王武承嗣之子,母親是百濟帶方人。

武延秀姿度閒冶,在突厥數年,通曉番語胡舞,比其堂兄弟武崇訓年輕英俊,常進駙馬府閒談,安樂公主和武延秀也不避忌,常常在一塊說笑。武延秀見嫂嫂安樂公主天姿國色,風情萬種,頓時淫性大發,便一心一意地在公主身上用功夫,安樂公主看他既威武又英俊,還尋歡獻媚,便也把持不住,兩人在背地裡通姦,結下了風流私情,終日在府中打情罵俏,府上下只有武崇訓不知情,但其實安樂公主與武延秀早已暗中勾搭成姦了。

後來武崇訓死於重俊之變安樂公主便樂得與武延秀共敘幽歡,武延秀驟得公主委身,自然格外盡力,沉浸在溫柔鄉里,漸漸的二人明目張膽起來,私通淫亂,公然與夫婦一般同起同臥,唐中宗知悉後索性將公主許配予武延秀,婚後安樂公主生下了一個男孩,為了這個孩子滿月,她更讓中宗下令大赦天下,唐中宗甚至還封武崇訓安樂公主所生的兒子為鎬國公,這時他只有五歲,後來安樂公主的母親韋皇后見武延秀翩翩少年,也不禁惹起慾火,竟迫令武延秀侍寢,居然母女同歡。

710年,臨淄李隆基太平公主禁軍發動唐隆之變,殺韋皇后、安樂公主,武延秀同時被處死